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胡志強諷願用1200萬買主席大位


發佈時間:2016/10/2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0:4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中華民國的憲法就是一中原則,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透過語氣高昂堅定的表態,近日飽受黨內質疑兩岸路線走偏、捍衛黨產無方,且民調滿意度持續低迷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二十三日出席新黨舉辦的光復節晚會,在滿場深藍光譜的新黨支持者歡呼叫好聲中,她終似找到知音般臉上露出自在的笑容。

黨工要拿薪水得先捐二千元?

 

只是來自深藍的慰藉,畢竟無助洪克服現實困境,國民黨面臨黨工薪水發不出來、黨務經費拮据的財務難題,即使找馬英九等前主席會商,大家也都願意響應黨中央的募款規畫,但錢事最終能否有解,仍得由她一肩承擔。由於黨工耐性已達臨界點,若十月底還拿不到薪水,引爆內部抗爭也非不可能;而同時間還要率團訪中出席國共論壇的洪,恐會成為眾矢之的。

據瞭解,黨中央也清楚,發薪之事拖不得,日前副主席詹啟賢已承諾,將會展開借貸、募捐行動,經過二十多天的努力找錢,捐款也已陸續入帳,讓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愁容稍紓,有時還會興奮地向黨內同志透露:「昨晚又有人捐一百萬元。」黨務高層也說,九、十兩月的薪水應該都會發,「大家可以樂觀期待。」

但解決欠薪問題也只是處理危機的第一步,藍營人士強調,想維持國民黨的穩定運作,包括大規模精簡人事、建立黨公職分擔金制度等,黨內已有非做不可的高度體認;但執行時如何化解阻力順利推動,仍取決於黨主席的心態及做法。
 

可惜的是,洪秀柱及親近幕僚的應對方式,卻是「鞏固領導中心,強壓全黨配合」,當然激起黨內各方不滿。二十四日上午在黨中央舉辦的「救亡圖存特別黨費勸繳活動」,原意是讓洪親率黨務一級主管、縣市黨部與黃復興黨部主委等,以身作則繳交最少二千元「非強迫性質」的特別黨費,期待能帶動全黨自救熱潮。

孰料這項活動的內部通知公函,卻明示「請中央黨部各部會同仁共襄盛舉」,並提醒活動當天攜帶黨證、提前集合,且傳閱過程還要黨工簽名表示知情。這也讓薪水仍無著落的黨工頗為無奈,有人說這等同是「強逼」共赴黨難,也有資深黨工痛斥,能否領到欠薪還不知道,就被逼先交二千元,「這是不樂之捐,更是變相減薪。」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7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憲法#黨工#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76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