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救人質 海基會:陸方的需求均有轉達


發佈時間:2016/10/2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今天表示,營救被索馬利亞海盜劫走的船員過程中,海峽交流基金會均完整轉達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提出的需求,並盡最大力量去幫忙。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海協會多次致海基會,就核實被劫漁船的船員訊息,轉達家屬訴求,要求台灣有關方面敦促船東採取有效措施處理營救事宜,但未獲積極配合。

 

對此李麗珍向中央社表示,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的Naham 3漁船上當時有10名大陸船員,由於船東是台灣人,在2012年3月事件發生後,大陸海協會便把大陸船員的資料傳給海基會,希望做一些核對以聯繫家屬。

李麗珍說,陸方在聯繫上大陸船員的家屬後,並持續透過兩岸兩會的管道表達家屬的需求,包括希望船東能夠就家屬的生活給予照顧,也期盼政府可以全力營救,出更多的力量,並協助籌措贖金等。

李麗珍強調,海基會在過程中已經就最大的力量去幫忙,也都有和漁業署接洽、了解進度,但大陸可能覺得沒有完全照他們想要的去做,部分也牽涉到船東的能力有限,無法滿足陸方家屬的要求。
 

面對大陸國台辦今天的質疑,海基會是否會去函向海協會說明?李麗珍說,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如果提出這樣的要求,希望海基會去函說明,海基會就會去做。

台籍輪機長沈瑞章今天順利從廣州回到台灣,海基會也派人到場接機。李麗珍說,原本是打算協助沈瑞章通關事宜,但他身上的身分證件都還在,海基會後續將持續與他聯繫,了解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索馬利亞#劫走#兩岸#海基會#接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597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