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搶破頭!集香插爐 人人是頭香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4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吃完年夜飯,晚上的重頭戲就是搶頭香!因為名額只有一位,不少人擠破頭,就算重重摔在地上,手裡的香也不敢放,就怕一個閃神錯失機會,還有廟門搶頭香,搶到連大門都被信徒撞破,為了避免民眾搶頭香受傷,桃園南崁宮發揮創意,將每個民眾的香集合在一起,等到時間一到,同時插上香爐,讓每個人都可以是頭香得主,也不會再有恐怖的搶頭香危險畫面。

12點一到廟門開,嘉義奉天宮搶頭香,民眾奮力往前衝,左邊這名男子,被後方猛力一推,整個人重摔在地上,手裡的香還是不敢放。

還有2010年這一幕,西螺福興宮搶頭香,信眾等不及,整個撞破廟門,大家你推我擠,表情痛苦,危險的場景年年上演,桃園這間南崁五福宮突發奇想,幫民眾集香,統一插到香爐,讓每個人都是頭香。

主委陳宗賢:「同個時間,把香安座下去,那就變成我們講的,每一個人都是插頭爐香。」

對照一般搶頭香場面,香客變得溫和許多,即便同樣是排滿上香民眾,但因為人人有獎,大家樂得守秩序拜拜。民眾:「我覺得蠻特別的,剛剛來原先以為大家要搶頭香,其實覺得用集香的方式,是比較安全的。」

求平安,每年都有民眾不慎因為搶頭香受傷,廟方貼心設想,讓香客滿意,也要讓這種驚險畫面別在自家上演。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54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