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再說」母攜病女求助 控市府不幫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5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23:52

基隆市一名劉姓女子控訴,日前他被吸毒男友騷擾,她抱著患有罕見疾病的女兒向警方求助,員警協助通報市府,社會處卻回「條件不符合,上班時間再說」,似乎不願意協幫忙,讓她相當氣憤,社會處趕緊解釋,當下收到的訊息並不是家暴案,無法判斷是否需要安置,已經撥給相關補助金。


 

手上抱著小女嬰,做媽媽的既心疼又無奈,女兒才幾個月大,罹患罕見疾病,想尋求幫忙卻得不到回應,指控社會處,狠心拒絕。

劉姓女子:「我一個人而已,家裡面都沒人,又遇到颱風我就去(警察局)去求助去跟他們講一下。」

38歲劉姓女子,6月時,男友因毒品案入獄,獨自撫養小女嬰,但小孩才出生就患有膽道閉鎖症,3個月內動2次手術,直到上個月初,男友出獄後、打了上百通電話找人,她嚇得搬離住處,跑到警察局求救,表示男友不停騷擾,請求員警協助、讓她暫時住一晚,員警幫她打給社會處,對方卻回應「條件不符合,上班時間再說」,讓劉姓女子感覺一鼻子灰。
 

劉姓女子:「我要申請救助,就說你要有失業證明,我說我以前擺路邊攤沒有證明,那你就不能申請因為不行。」

基隆市社會處婦幼科長黃靜宜:「當時是連假時間,如果他要找他的社工,必須是上班時間,我們會提供服務,因為當事人沒有留下電話等等之類的,所以之後的部分,我們從通報紀錄裡面也沒有看到這個案件。」

面對控訴,社會處回應,因為當下收到的訊息,並非家暴案,沒辦法及時判斷,是否需要安置。目前已經撥發緊急生活扶助金,和相關補助金,共2個月4.4萬元,加上民間資助,總共7萬多元,希望能幫對方度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府#冷漠處理#吸毒男友#騷擾#求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872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