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頭一遭! 國慶金釵有「男」的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3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慶日又要到了,往年在總統府觀禮台前,引人注目、身穿旗袍、負責替外賓帶路的大學女生,人稱國慶12金釵,但今年建國百年更特別,竟然多了15位男生一同加入,不但體格規定嚴苛,要求至少180公分,體重最好也別超過75公斤,不只男生如此,女生妝容也有限制,像是女生超愛的假睫毛、放大片甚至指甲油,通通不准使用,真的比選美還嚴格。

銘傳親善大使:「貴賓這邊請。」

經典紅旗袍現身,銘傳大學國慶金釵排排站,不過仔細一看,竟然一半以上都是男的。銘傳大學教官陳連偉:「我們也是基於這個性別平等的理念,也有很多男同學,也很希望參與這樣子的活動,所以我們就順水推舟。」

配合教育部,校方暑假趕緊尋找男同學加入,30位選出15人,按規定,英文多益成績至少要400分以上,或者是應用英文系學生,而且男生身高至少180、體重75公斤,女生則是165公分、體重52公斤以內,體格規定嚴苛之外,必備的還有滿分笑容跟專業禮儀。銘傳親善大使魏宇成:「像我回家的話,我就會靠著牆壁,然後挺直,然後咬著鉛筆練習微笑。」

銘傳親善大使鍾曉慧:「我之前就是有點胖,然後我也暴增到60公斤,我現在也減6公斤。」

國慶當天負責引導貴賓就位,男生統一深色西裝、藍領帶,女生則是紅旗袍,不過女孩子還有更嚴苛的規定,臉上最好不要有痣以及痘痘,免得影響妝容,至於假睫毛、放大片、指甲油更是通通不准。銘傳大學老師何采容:「右手在前方,然後左手握虎口方向。」

一個個指導儀態,金釵也出過不少名人,像藝人錢韋杉就是其中之一,不過這次除了銘傳,台北大學也會有男女金釵一同現身,讓今年國慶的觀禮台,多了不同的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64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