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菜蟲!北檢請專家 勾稽比對進出貨菜價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經綸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5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23:43

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疑似有菜蟲,惡意哄抬物價。上星期連續到第一市場、濱江市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調閱相關資料後,下午傳喚一名農政相關單位任職的公務員,檢方指出,由於目前查扣的異常區間交易進出貨量、還有最近2個月的菜價進出貨表,必須勾稽比對,因此才會請專家協助釐清。


 

戴著眼鏡,揹著背包,經過一個多小時約談,男子微笑走出地檢署,他自稱是農政、相關單位公務員,面對菜價問題,語帶保留。檢方指出,男子是以專家身分出庭,上星期,主任檢察官許祥珍、周慶華,到濱江等市場,調閱「異常區間交易進出貨量」、以及9月、10月,兩個月的蔬菜進出貨價格表,請人協助勾稽比對內容,加速偵辦腳步,因為光是台北市,果菜批發上游每天平均有2000公噸從產地運輸到台北農產公司拍賣批發,而光是第一市場,就超過上百攤,承銷人破千,這還不包括第二市場,偵查恐怕有難度。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菜農:「亂講哪有菜蟲,產地就沒有東西,當然這裡會貴啊。」

菜農有自己一套解釋,從這星期開始,南部蔥1公斤售價100元,宜蘭的三星蔥,也從上週1公斤450元,降到400元,批發價仍然偏高,而白蘿蔔1根,從50塊降到30幾塊,價格似乎稍稍回穩。但這是因為全台檢警抓菜蟲抑制價格,又或是,自然災害因素降低,檢方得從資料中,找答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菜蟲#哄抬物價#地檢署#約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914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