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今年日最紅職棒鯉魚隊 黑田投手將退


發佈時間:2016/10/2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20: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日本職棒「日本大賽」,由中央聯盟冠軍廣島鯉魚隊,出戰太平洋聯盟冠軍,也是台灣選手陽岱鋼所屬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隊,目前鯉魚隊二連勝,今天晚上第三戰移師北海道,現在當地氣溫只有攝氏10度,但日本職棒球迷熱血沸騰,因為41歲宣布日本大賽後引退的鯉魚隊投手黑田博樹,今天將站上投手丘先發,火腿隊的王牌投手22歲的大谷翔平也將拿起球棒迎戰,身為全隊最年長的黑田,能否助鯉魚隊在日本大賽聽牌,率先取得三連勝就看今晚。


 

日本職棒「日本大賽」第三戰,25日在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主場札幌巨蛋開打,不過最受矚目的肯定是他,41歲廣島東洋鯉魚隊投手黑田博樹,今年帶領鯉魚隊拿下25年來首次聯盟冠軍的黑田,在被隊友拋起來時,男兒淚流不停,而就在這個時候,黑田也做出了決定。在日本大賽前,黑田宣布引退震撼球迷。

廣島鯉魚隊投手黑田博樹:「我向球隊表達引退之意,球隊表示理解,這是最棒的球季我完全沒有遺憾。」

黑田沒有遺憾,不過廣島球迷聽了還是很不捨。
 

廣島鯉魚隊球迷:「(黑田投手宣布要退休)咦?我爸爸很喜歡他耶,啊令人寂寞,原本很期待,(您好像流淚了..)是啊。」

專修大學畢業的黑田,日職選秀以指名第二順位加入鯉魚隊。

廣島鯉魚隊投手黑田博樹:「我希望超過40歲也能繼續當投手。」

當時年輕積極,球速快的黑田,成功拉抬戰績低迷的鯉魚隊,而支撐他的最大動力,就是大批廣島球迷,在鯉魚隊待了10年的黑田,決定實現自己的夢想,赴美國職棒大聯盟,先後加入洛杉磯道奇和紐約洋基隊,7年締造79勝紀錄,但去年黑田婉拒大聯盟合約,決定回到老東家廣島鯉魚隊。

廣島鯉魚隊投手黑田博樹:「儘管痛苦的掙扎,最後還是想穿鯉魚隊的球衣投球,這是最重要的。」

廣島球迷盼了8年,終於盼回黑田,邁入不惑之年的他,更成為球隊的精神支柱,儘管一身傷痛,還是連續兩年拿下兩位數勝投,今年7月,黑田達成美日通算200勝,一路引領鯉魚隊奪得中央聯盟冠軍。

廣島鯉魚隊投手黑田博樹:「今年拿下聯盟冠軍然後打入日本大賽,是我決定引退很大的原因之一。」
 

廣島人對鯉魚隊的狂熱,現在在中小學也看得到,有學校以鯉魚隊為授課題材,一年上4小時,從各個角度探討球隊。

廣島阿戶小學教務主任阪田淳二:「有誰在電視上看到鯉魚隊奪冠瞬間?啊大多都有看到。」

教科書上列出3年前鯉魚隊首次打入高潮系列賽的新聞報導,也介紹球員制服演變及周邊商品,負責教學的,是從小就是鯉魚隊粉絲的教務主任。

廣島阿戶小學教務主任阪田淳二:「這次鯉魚隊奪冠大家很高興這可以理解,但3年前打入高潮系列賽,鯉魚隊球迷為什麼這麼開心?第三名,第三喔又不是冠軍。」

要小朋友們動動腦找原因,比較鯉魚隊歷年排名及進場的觀眾人數,發現儘管排名低,球迷人數也沒有減少。
 

廣島阿戶小學六年級生:「1991年以來從來沒拿過冠軍,以第3名打入高潮系列賽,這樣更接近優勝,更有可能成為日本第一(所以很開心)。」

老師也要小朋友站在球團的角度腦力激盪,發想新周邊商品和球場設施。

廣島阿戶小學六年級生:「可以改良品種生產紅色的檸檬,或楓葉饅頭加入鯉魚味包、紅辣椒,球場可以下工夫設可以握手的座位,如果可以跟球員握手觀眾就會增加。」

廣島阿戶小學教務主任阪田淳二:「如果坐在這裡一定可以握到手,大家肯定會想去坐。」

目前鯉魚隊在日本大賽主場二連勝,25日作客北海道,就是由背號15號的黑田博樹先發,黑田引退前最後一投,能否助鯉魚隊拿下第三勝,邁向睽違32年的日本第一,球迷很是期待。

廣島鯉魚隊投手黑田博樹:「去年回到廣島獲得許多球迷聲援,希望能以日本第一的形式向大家報恩,最後我會不怕受傷盡全力一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職棒#廣島鯉魚#黑田博樹#最後一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729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