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和清大併校 竹教大學生校園噴漆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19:19

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下個月1日開始正式合併。消息一出,雙方學生紛紛表達不滿,尤其是竹教大的學生,控訴校方在併校前沒有舉辦公聽會,完全不知道兩校合併的利弊,在網路上甚至被清大生言語霸凌「賺到了」、「洗學歷」等字眼。凌晨,竹教大部分學生,到學校行政大樓噴漆,表達不滿。


 

紅色噴漆「出賣師生惠邦第一」,竹教大學生不滿和清華大學合併,凌晨時分在學校行政大樓噴漆抗議,儘管校方趕緊清理,紅色噴漆痕跡就如學生的激動情緒,留在現場。

竹教大學生朱同學:「(10/15)馬上宣布說要併校,所有竹教大的學生,統統都在驚慌錯愕的狀況底下。」

清大校長賀陳弘和竹教大副校長林紀慧,這個月15日拿起兩塊拼圖拼在一起合影宣布,兩校下個月1日正式合併,部份竹教大學生認為,併校前從來沒召開公聽會,沒人明白兩校合併後的利弊。
 

竹教大學務長邱文信:「兩校學生代表都有針對選課部份進行討論,清大方面它已經承諾,雙方權益盡量受到保障。」

竹教大的學生更不滿莫名併校後,還被清大學生言語霸凌「洗學歷」、「賺到了」等字眼,網路上引發戰火,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竹教大學生匿名寫下「先別嗆他們是爛校學生憑什麼發文」,還說「清大學生無法掌控,竹教大也是無從選擇的一方」,坦言「每個朋友調侃直接變清大學生」,「以後拿畢業證書給人家又會被問同樣問題,感覺實在很差」,字字流露無奈心聲。

竹教大學務長邱文信:「清大賀陳校長也曾在工作會議跟我們致歉,對這些言論很遺憾很抱歉。」

清大表示,那些言語霸凌是少數同學的不當言論,站學校立場絕對沒有歧視的想法,而兩校併校初期以穩定為主,還是會用原本組織架構運作,也強調對學生絕對一視同仁,因為學習的本質,並不是單憑學歷就能取代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清華大學#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抗議#言語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48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