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植栽成癡!年輕賊偷盆栽 叫小黃協助搬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19:16

喜歡植栽成痴,竟然偷竊別人盆栽,還叫計程車幫忙搬運!新北市板橋30歲的張姓男子,平時沒有工作,迷上盆栽,竟然趁深夜僱了一輛計程車,前往被害人家中,搬走10多盆,而屋主一早發現盆栽被偷,立刻報案,而且一眼就認出這名竊賊,這3個月疑似不是第一次來偷了,前前後後加起來損失恐怕超過20幾萬。


 

凌晨2點多,頭戴安全帽男子,鬼鬼祟祟騎進巷內,還叫來一輛計程車,要駕駛等他一下,沒多久,開始偷盆栽,嫌犯打開後車箱,開始搬,1盆、2盆、3盆,搬上後車廂,都拿小盆的,計程車運將也跟著搬,最後大約10多盆,就這樣搬走,屋主損失至少4萬7千元。

屋主:「他已經沉迷了,真的太迷了,都沒有錢了,他一直偷拿。」

屋主好無奈,在板橋花市經營攤販,張姓男子半年前曾消費過,之後變成熟客,但他植栽成痴,沒錢買,竟改用偷的。5月已經犯案,屋主選擇原諒,8月又是他,趁深夜上門。凌晨2點,新北市板橋張姓竊賊,預謀行竊,犯案後騎車離開,計程車也一起走,一度被懷疑也是共犯。
 

律師廖芳萱:「(被害人)你可能要去舉證,要去舉證是不是他一開始就是在樓下等待,然後搬運多久,你可能要去把監視攝影機要調查來,或者是說之前(嫌犯)跟這個運將有通聯記錄。」

律師指出,運將是否參與偷竊,要看有沒有主觀犯意,如果運將是在一樓,主觀上只是幫忙搬上車,就沒有共犯問題。警方指出,這名竊賊家裡疑似不缺錢,住板橋浮洲火車站附近高級住宅區,但可能太喜歡盆栽,一偷再偷,吃上竊盜官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偷竊#盆栽#累犯#運將#計程車#共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26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