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李箱拉26公里就報廢 明年列檢驗商品


發佈時間:2016/10/2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14: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消基會今天公布抽驗10件行李箱,有1件檢驗不合格,未滿行走32公里標準,腳輪就磨損過度;將依消保法規定回收改善,而明年3月起,標檢局也會將行李箱列入應施檢驗商品。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抽驗10件行李箱,單價從新台幣1499到6619元,結果品質方面,材料全都合格,但是產品性能(物性)檢驗上,有1件不合格。

 

消基會說明,所謂物性檢驗包含「落下試驗」、「裝載試驗」、「伸縮拉桿功能試驗」、「行走試驗」、「耐寒及耐熱試驗」等。

消基會的檢驗資料顯示,不合格該件剛好是單價最低的,該件行李箱進行「行走試驗」時,連續行走26.3公里後發現腳輪過度磨損,不符合國家標準CNS 15331內,有關連續行走32公里,腳輪及伸縮拉桿不得有礙使用的脫落、變形或嚴重磨損情形的規定。

反之,其餘樣品物性檢測項目全符合國家標準。
 

此外,消基會也發現有2件行李箱標示不合格,問題包含未標示製造日期、產品名稱、尺度等。

消基會補充,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告知,「旅行箱」還不是公告的應施檢驗商品,因此本次品質檢測不符合國家標準CNS 15331的產品,將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0條規定輔導銷售者辦理下架,並請進口商回收改善。

另「中文標示」初步檢查未依「商品標示法」標示的2件產品,消基會說,標檢局已函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規定處理。

消基會說,標檢局強調,旅行箱將於明年3月1日起列為應施檢驗商品,並於實施日起,廠商應完成「旅行箱」的檢驗程序,並標示商品檢驗標識後,始得運出廠場或輸入。

此外,消基會建議,購買行李箱應注意5件事,一、選購中文標示資訊清楚及詳細產品。二、請勿選購來路不明、標示不明產品。三、宜多測試拉桿接合處的靈敏度與流暢度,選擇拉展及縮合都順暢、好握好拉的拉桿。四、注意輪子的流暢度與噪音量。

五、檢查箱體外觀完好並無刺鼻異味,並檢查每一條拉鏈是否紮實、順暢,釦子是否堅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李箱#磨損#回收#消保#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64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