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體貼病母 小六生放學第一件事:做飯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高志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14:44

這麼懂事的孩子,讓人覺得不捨又感動!新北市一名小六生黃炫皓,家境清寒,母親因為患病長期吃藥、洗腎,家中經濟來源全靠父親打零工,而懂事的黃同學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天放學都先下田摘菜、洗米、煮一桌的飯菜給家人吃。孝順的他,成績也很好,拿到獎學金也拿來貼補家用,他說全家人吃晚餐,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


 

照片中和家人出遊,笑得靦腆,他是上個月的新北孝行獎得主黃炫皓,就讀林口興福國小年僅12歲,放學回家不光是寫好功課而已,還要多負責一樣家事,就是準備晚餐,在校園裡平時幫忙整理花圃,對於植物的照顧很熟悉,家境清寒的他每天放學後,都先到田裡摘菜,再到廚房煮好一桌飯菜。

母親罹患紅斑性狼瘡,長期吃藥,家中經濟全靠父親打零工,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炫皓每天負責煮晚餐。

新北市孝行獎得主黃炫皓:「照顧爸爸媽媽本來就是應該的,因為爸爸媽媽從小把我們養大。」
 

尤其因為媽媽病情惡化,需要洗腎,乖巧的他,煮晚餐料理不加調味。

同學:「他時常會替別人著想,功課也不錯,有時候功課不會就可以去問他。」

課業表現優異,還會踩獨輪車,多才多藝受同學歡迎。

新北市孝行獎得主黃炫皓:「做那些家事很多小朋友也是可以,學校特別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參加,我很高興。」

謙虛說是學校給的機會,炫皓平時拿到獎學金也貼補家用,減輕家人負擔,是上個月10位孝行獎得獎人中最年輕的一位。

興福國小校長宋宏璋:「並沒有因為家裡面的環境不好,而自暴自棄放棄學習,反而是更努力學習,爭取很多的獎學金來貼補家用。」

儘管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放學做完功課就去玩,再辛苦也不怕,因為對他而言,能一家三口一起用晚餐,就是生活中最幸福的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炫皓#家境#家庭#早熟#小孩#孝行獎#孝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08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