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咖啡館打敗星巴克  2年攻佔60國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3:05

您知道目前成長最快的咖啡連鎖店是哪一家嗎?答案是2年前才創辦的Wheelys Cafe,這種被稱為躺在車輪上的咖啡館,是由一輛單車和一部小拖車組成的,行動開啡館小兵立大功,2年內已經在60個國家攻城掠地,打敗星巴克的展店紀錄。

誰說年輕人創業難?看看這個27歲的瑞典女孩。

 

創辦人瑪麗亞德拉垮:「嗨!我叫瑪麗亞德拉垮,我是Wheelys 的執行長。」

因為這頭綠色長髮,2年前讓她去應徵星巴克店員時被拒絕,理由是太怪異,超愛咖啡的她一氣之下自己創業,2年後她的行動咖啡車事業Wheelys如日中天。

旁白:「在去年Wheelys的成長,在全球有如彩色炸彈般爆炸,這是BBC的形容詞,不到2年的時間,我們至少在60個國家,賣出500個Wheelys行動咖啡單車,比任何一個連鎖咖啡店成長更快。」
 

這台號稱能挑戰星巴克的咖啡車到底有什麼魔力?從白色的貨櫃裡推出有拖車的單車,看起來像辦家家酒,但麻雀雖小倒是五臟俱全,不只賣咖啡,他們還提供新鮮沙拉、果汁。

Wheelys宣傳片:「還有三個火爐,比起電爐可以提供更好的火源,我們還開發了一種APP可以監測溫度,讓咖啡壺維持在適當的溫度,像是黃金阿拉比卡適合91度、羅巴斯塔適合96度。」

這種號稱是智慧型的行動咖啡車還加入了環保概念。

Wheelys宣傳片:「當這些大品牌製造了無數二氧化碳的同時,Wheelys咖啡卻在瘋狂減碳,綠色無毒、無基因改造、對環境友善。」

這些8年級生做生意跟上一代很不一樣,標榜智慧、環保,讓她們打贏這一仗,相較星巴克花了45年才擴展到65個國家,這個瑞典女孩可以說是大獲全勝。一台咖啡車賣你3999美元,約合台幣13萬,的確打動不少人,因為不管是在倫敦、 巴黎還是上海,在全世界各角落你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一大早趕著去上班上學的人們,他們很需要來一杯咖啡。

Wheelys宣傳片:「賣咖啡是全世界很多人的夢想,一邊煮咖啡一邊和人聊天,自己當老板,這利潤很高、而且聞起來超讚,但長久以來這樣的夢想變得很難實現,因為跨國大品牌公司接管了我們的城市,如果要開一家星巴克,你需要準備一百萬美元,可不是每個人口袋裡都有這筆錢。」

因為被星巴克拒絕,這女孩鎖定星巴克猛打,小蝦米某種程度挑戰大鯨魚成功,科技時代來臨,有想法付諸實現,你也可能成功。
 

圖/翻攝自臉書Wheelys Caf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eelys Cafe#星巴克#咖啡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1851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