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閣員用太少被批 林全:持續拔擢女力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1:16
行政院長林全(中)24日親自召開行政院性別平等會議,他說行政院及各部會將持續積極拔擢優秀女性,以促進女性公共治理的參與。圖/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林全(中)24日親自召開行政院性別平等會議,他說行政院及各部會將持續積極拔擢優秀女性,以促進女性公共治理的參與。圖/資料照片

英全政府剛上任時的內閣名單,曾被婦女團體批評女性閣員太少,違反政見承諾。今(24)日行政院長林全親自擔任召集人並主持召開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第13次委員會議,他說,必須使我國的女力得以充分發揮,行政院及各部會將持續積極拔擢優秀女性擔任,以促進女性公共治理的參與。

林期許性平會第三屆委員,踴躍提供推動女性權益及性別平等各項建言,使女性在政治、社會、經濟、就業、文化、教育、健康、法律、家庭及人身安全等面向的權益獲得保障及發展,以提升我國性別人權實質平等。林全同時期勉各部會積極推動各項性別平等措施,促使台灣成為更具活力創新、多元包容的性別平等社會。

 

林全今也責成性別平等處,統籌各部會依新頒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中華民國(台灣)第3次國家報告撰寫計畫」積極辦理,務必如期如質完成,以呈現我國推動性別平等的重要成果。
 
林進一步表示,我國具有質優量足的女性人力資本,委員提出建議未來內閣成員派任以女性人才為優先考量,以提升女性在政策和公共事務的參與,並在政策決定上產生實質的影響力,立意良好,行政院及各部會將持續積極拔擢優秀女性擔任,以促進女性公共治理的參與。
 
行政院指出,「性別平等政策綱領」自101年實施至今已滿4年,為能與時俱進,因應社會變遷需求,並落實總統政見,經過性平會委員積極提供建議後,通過研修部分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其中研修內容包括提升女性參與公共治理機會;輔導女性使用資通訊科技就創業及擴展產品市場;落實長照、托育、就業三合一政策;鼓勵男性參與家庭照顧及家務分擔、提倡彈性工作時間與地點的經驗作法,以促進工作與家庭平衡;鼓勵媒體自律與提升性別敏感度,導正性別歧視報導;鼓勵女性規律運動及參與國際競賽;提升近用法庭資源,避免性別歧視發生於司法過程;發展不同性別在生命週期各階段的身心健康資訊與服務;建立對性騷擾、性侵害及性霸凌零容忍的教育環境,落實從學前教育至課後照顧及補習進修機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力#政見#女閣員#拔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61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