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艦再進南海巡航 宣示捍衛航行自由權


發佈時間:2016/10/24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高調宣布跟美國切割之後,美國再派導彈驅逐艦進入南海海域,這似乎有意表達就算少了菲律賓的支持,美國也要在這裡繼續維護航行自由,儘管這一次美軍艦艇,並沒有進入任何島礁的12海里範圍內,但是路過的海域隸屬於西沙群島當中,有防空導彈等重兵部署的永興島,這是大陸控制西沙的核心地帶,美軍刻意打擦邊球經過,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美國軍艦已經不只一次進入到南海海域巡航,21日又派來了迪凱特號導彈驅逐艦。

 

美國白宮發言人歐尼斯特:「這項行動表明沿海國家不得非法限制航行權、自由與合法使用該海域,美國和所有國家都有權根據國際法行使權利。」

言下之意,就算少了菲律賓的支持,美國也要表達 在這裡的航行自由,儘管美軍迪凱特號沒有進入任何島礁的12海里內,但是路過了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附近海域,這座被國際法庭仲裁為島礁,但是上頭中方興建有污水處理場等民生設施,居住的官兵比老百姓還多,島上架設有遠程防空導彈紅旗九號、部署了地對空導彈部隊,主力戰機殲-11、殲轟-7也都派駐在這,算是大陸控制西沙的核心地帶。

央視新聞:「美方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領海,就是唯恐天下不亂,試圖通過此舉搞亂局勢從中餘力,這恰恰證明美方是南海局勢的麻煩製造者。」
 

大陸媒體列了清單,昭告國人這類入侵領海的行為,可以依法用水槍水炮、甚至撞擊的方式驅離,中國對長驅直入的美軍越來越凸顯自信。

央視新聞:「中國海軍廣州號導彈驅逐艦、和洛陽號導彈護衛艦當即行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負責上前驅趕美軍的廣州艦,具有以導制導的防衛系統   ,大陸自稱是海軍的重量級,其實早在菲律賓遞交南海仲裁案開始,大陸就頻頻到這片海域進行實彈演練。

大陸國際問題專家蘇曉暉:「美方採取它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但是總是非常謹慎、強調不會發生爭議,也非常強調與中國的艦隻之間,保持了一定的安全距離,從這些來看,儘管美國願意耀武揚威向中國示威,但又非常擔心真正發生艦隻上的衝突。」

看準美國不會願意衝突,大陸捏在手中的籌碼是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援助?美國,你下地獄吧!我宣布與美國切割,不光是軍事、還有經濟。  」

但是美菲的經濟關係,並不是杜特蒂一個人說斷就能斷得乾淨俐落,菲律賓外包行業超過一百萬人的生計,平均80%的工作是美國企業。
 

企業CEO:「我很擔心,這是我們的生計。」

CNN記者:「在馬尼拉有些人擔心杜特蒂總統的反美言論,會讓亞洲表現最好的國家變得不穩定,自從4個月前他上任後,股價下跌、菲律賓披索交易創7年新低。」

菲律賓的經濟火力可能因此下滑,但是杜特蒂向中國靠攏之後,也刺激了南海周邊國家起而效尤,例如越南敞開雙臂迎接中國海軍531編隊,史上首次開進金蘭灣。 
 
中國海軍531編隊指揮員王紅理:「當前我們兩國正在按照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16字方針,在不斷地加強我們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大陸隨艦官兵700多人、和越南海軍相互參觀彼此的軍艦,也將會來一場友誼足球賽,大陸海軍前進到越南的軍事要港,也等於南海爭奪戰再添結盟勢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杜特蒂#導彈驅逐艦#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05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