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房原位癌可治療 醫師籲勤篩檢


發佈時間:2016/10/2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6: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乳癌已成為威脅國人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好發年齡比歐美國家年輕約10歲。醫師指出,早期發現的乳房原位癌預後極佳,5年存活率可將近100%,乳房攝影是診斷原位癌的最佳工具。

佳里奇美醫院一般及消化系外科主治醫師曾建仁表示,以年齡標準化的乳癌發生率來看,在這20年間上升2倍之多;台灣乳癌病人好發年齡約在45歲至55歲間,相較於歐美國家大約年輕了10歲。

 

曾建仁表示,乳癌一般可分為原位癌(零期)或是侵犯性乳癌(又可分為一至四期)。乳房原位癌治療後的預後極佳,5年存活率可將近100%;但病人若沒有治療,25%至35%的病人,在10年至15年內會發展成侵犯性乳癌。

他說,乳癌診斷方式,有可以自己做的乳房自我檢查、乳房攝影檢查、超音波檢查、磁振造影檢查甚至切片檢查。大部分的乳管原位癌早期沒辦法以觸摸來發現,想要早期發現原位癌就必須依靠其他的影像檢查,而乳房攝影就是診斷原位癌的最佳工具。

曾建仁表示,國民健康署針對45歲至69歲的女性;以及40歲至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的婦女,補助每2年1次的乳房攝影。更重要的是平常也要積極預防乳癌,不喝酒、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高脂肪食物、哺餵母奶、多運動、避免肥胖及定期的接受乳癌篩檢。(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乳癌#健康#乳房#診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21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