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耳炎搭飛機 艙壓變化大險耳膜破裂


發佈時間:2016/10/24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5:29

台中一名謝先生日前和老婆到日本玩,不小心感冒,搭機回台的時後,耳朵覺得很不舒服,回到家後還是痛到受不了,去看醫生後才發現,原來是感冒併發中耳炎,加上搭飛機艙壓讓病況更嚴重,中耳積水、耳內壓力無法排出,耳鳴疼痛聽不清楚,幸好耳膜沒有破裂。

飛機起飛降落,機艙裡的壓力變化非常大,有名台中的謝先生在感冒、併發中耳炎的狀況下搭機,差一點就耳膜破裂!

 

當事人謝先生:「晚上真的是痛到不行,整個好像耳膜快爆炸掉,這感冒引起的。」

謝先生說,他上個月和太太到日本玩,第二天不小心感冒,途中雖然有服用隨身攜帶的藥物,但感冒症狀還是沒有緩解,誰知道結束行程後搭機回台,飛機起飛、降落,機艙壓力瞬間上升,造成他的中耳積水,耳內壓力沒辦法排出,當場耳朵像被針刺,痛的受不了,回台趕緊就醫。

耳鼻喉科診所醫師鄭國揚:「中耳壓力的不平衡,引發中耳炎,嚴重的話造成耳朵的嚴重的積水。」
 

醫生指出,上個月開始進入流感季節,因為感冒搭機,導致中耳炎惡化的就醫民眾,增加了2、3成,加上中耳壓力過大,可能導致耳膜破裂,雖然8成的患者,可以自行修復,但2成還是可能影響聽力,因此飛機下降時,建議嚼口香糖、吞口水,或者把嘴巴些微張開,紓解中耳壓力。

另外醫師也建議,腦部外傷、腦出血的患者,也盡量不要搭飛機,以免腦壓升高,增加腦水腫的風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耳炎#積水#壓力#耳朵#耳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4442

0.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