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餐廳海鮮比大! 「蝦界姚明」長如手臂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5:39

高檔蝦料理尺寸越大越有噱頭!有五星級飯店首度引進斯里蘭卡蝦,整隻蝦身比女生手臂還長,和明蝦、龍蝦一比被戲稱為蝦界姚明,而目前市面上價格1500元以上的飯店蝦料理大多以龍蝦為主,但龍蝦肉少殼多適合清蒸,相較重口味的斯里蘭卡蝦各有市場。

蝦子淋上高粱,辛香料瞬間提味,紅通通的蝦子,原來牠長這樣,拿起雙螯,超出人的上半身長,放在盤子上和女生手臂一樣,和其他蝦一比,100g明蝦瞬間變成迷你版,龍蝦雖然500克也很重,但尺寸上還是小輸斯里蘭卡蝦,這甚至被戲稱為「蝦界姚明」,先炸後爆香,飯店推巨無霸蝦,搭10種料理法偏重口味。

 

飯店主廚蔡少華:「本身因為蝦肉結實,所以你比較不好讓他入味,所以我們烹調方式選的話,是比較好讓他入味的方式。」

斯里蘭卡蝦一隻1500,和500g龍蝦約1800元價格都不便宜,不過斯里蘭卡蝦肉身占了約9成,加上還有蝦膏,龍蝦則是殼多肉少適合清蒸、焗烤口味,兩者各有愛好者。

民眾:「肉多很多,味道又比較好,一般吃到通常是那種比較普通的白灼蝦吧。」
 

飯店蝦料理大多以龍蝦為主,像是君品主打龍蝦吃到飽,國賓也推焗烤上湯,龍蝦搶客,價格都約1800起跳,看準國人愛吃海鮮,現在要比大,巨無霸蝦飯店拚場不輸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蝦料理#尺寸#斯里蘭卡蝦#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08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