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獲自由!26人質激動落淚 陸方資助大

記者 柳采葳 王薀琁 / 攝影 徐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3:40

26名船員終於重獲自由,人在抵達肯亞準備搭飛機,激動流下眼淚!被挾持將近5年,我國政府沒伸出援手,反而是陸方成了關鍵角色,不只介紹企業家資助,也將送台灣船員到廣州後再回台灣,其中積極奔種相助的前立委蔡正元,說台灣要感謝的其中一人就是薇閣李姓企業家,還有負責談判的是英國陸軍上校史蒂德,他花了18個月的時間跟當地團體談判救人。


 

重獲自由,難掩情緒流下感動眼淚,在肯亞首都奈洛比機場開心擁抱接待人員,26名人質,包括過台籍輪機長沈瑞章遭挾持將近5年,終於可以回家了!

遭綁架輪機長太太楊秀慧:「由衷地感謝大陸外交部和國台辦以及海協會。」

得知先生終於獲釋,太太一開口謝的卻是向對岸大陸,我國政府擔心籌錢救人被美國質疑和恐怖分子妥協,沒伸出援手,反而是陸方成了關鍵角色。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怎樣把贖金交付,譬如討價還價,透過談判得到中國大陸的同意是他們那邊的功能,台灣是使不上力的。」

26人當中也有9名大陸船員,陸方和索馬利亞有政治邦交關係,附近也有大陸船隻,索馬利亞有一些漁民能透過非政治管道發揮營救功能,大陸國台辦也依照台灣船員和其他大陸船員意願,讓他們先到廣州再回台灣由家屬接回。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贖金越談判價錢越高,大陸政府介紹企業家大部分都是香港的中資公司。」

前立委蔡正元說台灣要感謝的其中一人就是薇閣李姓企業家,而負責談判的是英國陸軍上校史蒂德。

退役英國陸軍上校史蒂德:「我們能做到讓人質獲得釋放,要歸功於當地耆老、還有宗教領袖,以及當地社群和政府投入幫忙施壓,才能讓這些人質獲釋。」

扮演重要協調角色,身為海洋犯罪協調的專家花費了18個月協商救人,雖然我國沒有介入,但蔡正元說不只上校,還好有各方出力,才終於讓26名人質獲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員#重獲自由#中資#協助#史蒂德#薇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896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