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逮到突襲法官女子 女法官:與審判案件無關 原諒她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1:06
女法官曾淑華路上遇襲,雙膝挫傷,在查明行兇者非案件當事人,她表示不追究。記者劉峻谷/攝影
女法官曾淑華路上遇襲,雙膝挫傷,在查明行兇者非案件當事人,她表示不追究。記者劉峻谷/攝影

本新聞網於本月21日獨家報導,高等法院女法官曾淑華在19日遇襲,警方積極偵辦22日逮捕行兇的黑衣女子,她因逛街時不滿曾淑華擋在前面,疑因精神不穩定出手傷人。曾淑華說,既然查明與審判案件無關,原諒她。
 
女法官曾淑華今(24日)天上午,透過高法院發出聲明稿表示,感謝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案發後積極調查,在最短時間內掌握嫌犯, 初步研判犯罪原因與她承辦案件無關,免除社會疑慮。

 
 
曾淑華表示,將諒解犯罪嫌疑人,不追究民、刑事責任,呼籲她的家人注意其生活作息及身體健康情形。
 
行兇女罹患躁鬱症
 
因為曾淑華目前審理前年發生在信義區夜店的幫派份子殺警案,警方懷疑是否有被告不滿法官審案,突襲法官警告。警方在本月21日緊急成立專案小組調查,22日找到出手推倒並拉扯曾淑華頭髮的43歲黑衣女子,發現她罹患躁鬱症,精神狀況不穩,先前也有推人受傷的紀錄。該女子說當天是「不滿女法官擋路才動手」,並無私怨。
 
 
警方深入了解,這名女子住北市大安區,曾是鋼琴老師,近年因罹躁鬱症辭職養病,她的丈夫在宜蘭工作,長年不在家。她2年前也曾在西門町也曾推路人。
 
女法官遭背後襲雙膝挫傷
 
曾淑華是本月19日上午開庭,至下午1時庭訊結束,獨自出外用餐後。下午2時許,沿台北市桃源街返回辦公室途中,走長沙街口停等紅、綠燈時,突遭穿著黑色連身裙的中年女子自身後拉扯頭髮,並推倒在地,因此雙膝瘀血、破皮。
 
曾淑華驚嚇甫定後,趕快到高等法院民事庭找法警協助就醫包紮傷口,目前已無大礙。高等法院庭長兼發言人周盈文表示,當時曾淑華自認應該不是案件當事人襲擊她,且傷勢不嚴重,不願聲揚,引來親友之擔憂,因此未主動對外透露,只向警方備案,希望找到行兇者了解是否為她審理案件的當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法官#遇襲#躁鬱症#殺警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01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