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救影片曝光! 台輪機長怒「政府不聞問」


發佈時間:2016/10/23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6:39

索馬利亞海盜在2012年綁架了阿曼籍漁船29名船員,經過將近5年的挾持,人質終於獲釋!先前輪機長血淚控訴影片首度曝光!這艘漁船雖然是「阿曼籍」,但船東和出海的船長、輪機長其實都是台灣人;前立委蔡正元2014年接獲陳情後,開始協助交涉,籌措贖金, 過程中被告知「政府不宜介入籌款」!


 

遭綁架輪機長沈瑞璋:「(船主)他叫我們來索馬利這邊抓魚,發生事情了,不聞不問,你看我們這批人都是年輕人,2年10個月了,還不夠嗎?」

委屈、激動,期待台灣政府快來救人!5年前,阿曼籍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打劫、挾持,船員求救影片首度曝光。

遭綁架輪機長沈瑞章:「2年10個月了,你看我們這批人穿的這樣子,每個人身上都有病,29個人已經死了3個了,全部都是年輕人,20幾歲,1個24歲、1個28歲,人家沒有娶老婆也沒有孩子。」
 

2012年,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綁架 ,船員成了人質,蹲坐在路邊,眼神茫然、一臉絕望,因為海盜要錢,但政府不出面救援,未來生死茫茫。

海洋無海盜基金會協調員史蒂德:「一開始人質是被關在另一艘被劫持來的大商船上,某天晚上一場大風暴商船沉沒,這些人可以說是英雄,因為有幾人跳進海裡救起這艘商船(Abedo)上的船員。」

英國退休陸軍上校居中協調,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協助交涉。

遭綁架輪機長太太楊秀慧:「由衷感謝大陸外交部和國台辦以及海協會。」

輪機長的太太是向對岸道謝,原來我國擔心政府介入籌錢救人會被美國質疑和恐怖分子妥協 ,因此沒有伸出援手。船員被綁架將近5年,是被索馬利亞海盜綁架第二久的,剩下的26人被關在索馬利亞島上,現在終於得救。

圖/臉書 蔡正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索馬利亞#海盜#漁船#人質#獲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00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