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病患當廉價勞工! 港療養院驚爆虐待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3 16:30

最近香港爆發了一件療養院虐待病友的醜聞,引發社會關注,一家私立療養院涉嫌奴役病患,要求他們負責洗衣掃地等大小院務,不但如此,港媒更爆出,這家叫做「康橋之家」的療養院,在短短8個月內就有6名病患死亡,而這起事件也曝露出香港私立療養院無照營業,以及監管等問題。

聲淚俱下,她是一個自閉症男童的媽媽,他的兒子在香港一家私立療養院徒手拆掉鐵窗,墜樓身亡,

 

自閉症兒童家屬:「(我兒子)他說他玩小便,那個司機就把大便塗在他臉上。」

這行為已經是人神共憤,爆出醜聞的療養院叫做「康橋之家」,不但虐待病友,還將他們當奴隸使喚,有家屬就指稱,院內人手不足,病友必須包辦洗衣,掃地等大小業務。

康橋之家保健員:「因為醫院無牌,怕我說出事實,再加上人手嚴重不足,我如果出去(帶診),院裡就沒有保健員了。」
 

但之前療養院的院長卻辯稱,這是在訓練病友,讓他們有自生能力,其實這個院長之前就曾涉嫌性侵犯女病友而遭調查,港媒還曝光當時院內畫面,試圖還原經過,康橋之家的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事實上,目前香港持臨時牌照營業的私立療養院至少有251家,這些都還沒有達到正式執業要求,大批群眾集結到香港社福署前抗議,要求主管機關調查,給個公道,把權益還給病友。

圖/新浪香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療養院#虐待#醜聞#香港#抗議#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1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