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好萊塢/好萊塢綠葉男星 苦磨演技晉升一線主角


發佈時間:2016/10/23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3 09: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萊塢有些男星似乎是永遠的綠葉角色,經常出現在不同電影中,卻從來沒演過主角。不過他們並不是沒有演技,而是在電影中默默耕耘,等待最適合自己的劇本。像是以喜劇出身的喬納希爾,近年來接演《魔球》、《華爾街之狼》表現突出,在最新的《火線掏寶》中成為男主角;還有克里斯普瑞特,減重後鹹魚翻身,出演漫威電影和《侏儸紀世界》;另一位被稱為「最帥票房毒藥」的萊恩雷諾斯,則是靠死侍狠甩汙名,成為大家又愛又恨的超級英雄。

兩個20幾歲的年輕人,耍小聰明鑽漏洞,竟然標下美國國防部3億美金的大案子,為了把軍火順利送到駐伊拉克美軍手中,只好賭上一條命,開車穿越槍林彈雨。電影涉及嚴肅的軍火議題,但看到喬納希爾的臉,還是讓人忍不住想笑,畢竟他可是以喜劇角色,在好萊塢闖出名聲,別人做起來流暢帥氣,套到他身上馬上歪掉!

 

喬納希爾在《龍虎少年隊》中跟查寧塔圖演出天兵警察,鬧了不少笑話,不過在《魔球》中,他則是聰明的耶魯高材生,用大數據幫球隊簽下冠軍團隊。喬納希爾詼諧的演出,不像《龍虎少年隊》那麼誇張,卻帶來不同層次的喜感,讓觀眾會心一笑,還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華爾街之狼則是他從影以來最瘋狂的演出。能收能放的演技,讓他又獲得一次奧斯卡提名;而在《火線掏寶》中,他則是挑戰嚴肅角色,演出冷血的貪婪軍火商。

跟喬納希爾搭檔的是新生代男星邁爾斯泰勒,他在劇中沒想法也沒野心,被好友拉著踏上瘋狂旅程。不過在《進擊的鼓手》中,他則是演出一心要成名,執著到著魔的爵士鼓手,雖然在電影裡練鼓練到像在自殘。現實生活中的邁爾斯泰勒卻超愛演奏,精通好幾種樂器,片尾的獨奏還堅持親自上場。

《進擊的鼓手》很成功,但接下來的分歧者和驚奇四超人,電影票房未見突出,也讓他走回拚命三郎的老戲路,在新片《浴血而戰》中,飾演傳奇拳王芬尼帕茲,出了車禍幾乎半身不遂,卻堅持不懈持續訓練,最後稱霸拳壇,邁爾斯泰勒除了維妙維肖模仿拳王神韻,還勤健身練出大塊肌肉。
 

這一位男星也在片中大秀六塊肌,克里斯普瑞特帶領隊友在歡樂氣氛中完成拯救宇宙的任務,完全顛覆超級英雄的形象,更推翻大家對他的印象。挺著啤酒肚、講話雙下巴抖不停,克里斯普瑞特出道以來,一直以胖胖形象示人,體重還曾飆到130公斤,為了接演星際異攻隊,只好發狠健身節食,果然減了將近一半的體重,星路也跟著大開,馬上接演重開機的《侏儸紀世界》,馴完恐龍又改騎馬。《絕地七騎士》集合丹佐華盛頓、李秉憲等人,再次把60年代的西部片經典搬上大銀幕。

接下來克里斯普瑞特還要回到太空船上,跟珍妮佛勞倫斯一起移民外太空,兩個人提早90年被喚醒,卻發現太空船似乎被蓄意破壞,全船5千人可能永遠都到不了目的地。星際過客中的太空十分險惡,但在《星際爭霸戰》裡,太空卻充滿各種新文明,等著人類去發掘。這段獨白從1966年上映以來,星際迷不知道聽了多少次,帶領企業號航向探索任務的重責大任,在2009年交給克里斯潘恩,創下系列電影有史以來最高票房。

好票房讓克里斯潘恩一炮而紅,更勇於嘗試不同戲路,先是在百老匯歌劇改編的《魔法黑森林》中演出自戀王子,個性讓人翻白眼,幸好靠好歌喉扳回一城;他還接下福伯的棒子,詮釋湯姆克蘭西筆下的經典角色傑克萊恩,替中情局臥底華爾街,揪出操弄美國經濟的俄國大亨;還要在DC即將推出的神力女超人中,飾演女超人的初戀情人,讓漫畫迷和電影粉絲都很期待!

但漫畫改編的英雄電影,粉絲不一定都買單,好萊塢另一位男星萊恩雷諾斯,就因為演出綠光戰警被罵翻。萊恩雷諾斯演出綠光戰警,唯一的收穫大概是抱得美人歸,其實他之前和珊卓布拉克合演的《愛情限時簽》,票房曾經衝到3億美金,又跟英國影后海倫米蘭在名畫的控訴中同台飆戲,演技頗受好評。雖然演出綠光戰警被罵臭頭,但他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勇敢接下漫威漫畫改編的《死侍》,演出讓人又愛又想打的另類超級英雄,全球票房創下好成績。

《死侍》已經確定推出續集,萊恩雷諾斯也終於熬出頭,一洗票房毒藥的污名,這些男星也許不是一開始就挑大梁,影迷卻總是能在電影中看到他們默默耕耘,尋找適合自己的戲路,等待一鳴驚人的機會,晉升A咖巨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萊塢#男星#綠葉#熬出頭#配角#主角#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67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