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不停蹄!李鴻其電影殺青 下月赴陸拍新片


發佈時間:2016/10/2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2 16: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演員李鴻其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這一年當中只演出短片「愛在世界末日」,片中不僅要生小孩,還要吃蟑螂。今年他演出的電影「幸福城市」已殺青,下個月要去中國拍新片。

李鴻其主演的短片「愛在世界末日」,今天下午在高雄電影節放映,放映前他接受媒體訪問。

 

「愛在世界末日」是導演蔡宗翰的奇幻末世寓言,兩位曾獲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李千娜和李鴻其,演出核災倖存的愛侶,他們在資源極度困窘的狀態下,必須為生存與愛情而奮鬥,什麼都能當成食物,就連蟑螂也得吃下。

片中難度最高的「吃蟑螂」片段,劇組特地在網路上找到食用蟑螂,煎煮炒炸各種烹調方式,美術組都試過,最後發現用煮的方式蟑螂最不會變形,至於味道,蔡宗翰說,「真的很難吃,尤其觸角特別割喉」。

當初李千娜看到劇本時就知道要吃蟑螂,那時蔡宗翰還想了兩個方案,一個是用鏡頭帶過吃假的,一個就是吃真的,沒想到李千娜豪氣地說,「既然要演,就要吃真的」。
 

倒是李鴻其的劇本,一開始沒要他吃蟑螂,後來劇本修改後變成要吃,李鴻其說,「如果一開始可以選擇我當然不要吃啊」,但後來他賭一口氣「管他的」,至少吃了3隻,其中一幕還是吃完蟑螂後要和李千娜接吻,「吃完嘴裡還有渣」,到現在都不敢回想當時的狀況。

李鴻其從去年以「醉?生夢死」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後,一年多除了拍明年才上映的「幸福城市」之外,就是這部短片「愛在世界末日」,他表示,很怕變成演戲的機器,會接演這部片是因為「全台灣大概沒看過這種劇本」。

目前「幸福城市」已殺青,下個月李鴻其也將到中國拍新片,至於新片內容及導演還未能透露。(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31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