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電動車升級 全車款配備自駕模式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1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2 01: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即日起生產的所有車款,都將內建全自動駕駛功能,配備的硬體包括8個攝影鏡頭、12個升級版感應器,以及具備快速處理能力的雷達,新的軟體系統由特斯拉內部自行開發,現在正在進行測試。


 

坐在駕駛座兩手不用放上方向盤,直接讓車子自動駕駛,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未來旗下所有車款都將配備全自駕模式。

新聞報導:「今日的普通特斯拉汽車將成為明日的自駕車,特斯拉宣布現在製造的所有車款將包含自駕硬體科技,但是實際讓車子自動駕駛的軟體,將會晚點推出,大約1、2年後。」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目前正在生產中的Model S和Model X車款,已經配備全新硬體,包括8個攝影機鏡頭、12個升級版感應器、以及具備快速處理能力的雷達,新硬體的成本達8000美元。
 

新聞報導:「它也搭載新型的車上電腦,處理所有資料做出駕駛決定,特斯拉張貼一段展示影片,顯示車子自己完成所有事,從城市街道開到高速公路、找停車位、甚至可以看懂標誌、確認某些地區是否可以停車,自動略過殘障車位。」

馬斯克預估明年底之前,全自駕模式就能從洛杉磯開到紐約,新的軟體系統由特斯拉內部自行開發,目前仍在測試階段。

新聞報導:「特斯拉去年夏天已經接近完成全自駕功能,推出自動轉向和煞車系統,名為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但是即便是這套科技,仍然需要駕駛不斷監視。」

不讓特斯拉專美於前,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法拉第未來,推出旗下第一款概念電動車FFZERO1,FFZERO1外形十分未來感,性能也很驚人,超過1千匹馬力、最快速度時速320公里、3秒內就能從0加速到100公里,續航里程達483公里。

設計師金理查:「請和法拉第未來的概念車FFZERO1相見。」

FFZERO1在今年一月的CES展首度亮相,研發團隊從BMW、特斯拉、奧迪挖角多位技術人才,包括這位曾經操刀BMW i3以及i8電動車的金理查,擔任首席設計長。

宣傳影片:「法拉第未來的工程師研發了創新多變的平台建築,我們從底層開始使用新型電池結構,構成我們稱為的力量。」
 

它能夠透過手機App調節車身設定,即時監控車身狀況,並根據駕駛人的偏好學習使用行為,像是開車時喜歡的溫度、常去的地方以及開車習慣等等,法拉第未來宣佈將在明年CES展,公開首款量產車,目標2020年上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自動駕駛#電動車#法拉第未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23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