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薏仁湯嘸「薏仁」 裸大麥充數難消水腫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超商推出自有品牌「綠豆薏仁湯」,但薏仁湯裡卻沒有薏仁!有民眾投訴,吃了薏仁湯,發現口感和過去吃的薏仁很不同,而且內容物和包裝圖片上的薏仁,也明顯不一樣,原來薏仁湯裡面是「裸大麥」,長得跟薏仁很像,卻沒有薏仁的排水功效,坊間俗稱「洋薏仁」;消保官說,這樣涉及了廣告不實,而超商也已經更改包裝,不再叫「薏仁湯」了。

超商即時甜品,標榜打開就能直接吃,為了夏天特別推出,但有民眾吃了卻發現,口感和他過去吃的「薏仁」不太一樣,而且包裝上的圖片,薏仁很大顆、也比較圓,和實品的薏仁明顯不一樣,原來裡面裝的不是薏仁,而是「裸大麥」。

不像薏仁一樣渾圓大顆,裸大麥比較小、比較扁,因為長得很像薏仁,又俗稱珍珠薏仁、洋薏仁。記者:「聽說這個(薏仁)有利水的功效?」雜糧行老闆娘:「對對,在中藥裡。」記者:「這個沒有是不是?」雜糧行老闆娘:「這個(裸大麥)沒有,這只是健康穀類。」

薏仁的口感硬,裸大麥滑潤,卻不像薏仁有排水功效,而且薏仁一台斤75元,裸大麥卻只要25元,價差超過3倍!明明就是裸大麥,封面卻用「薏仁」,消保官說,這樣就已經涉及廣告不實。

超商公關林翠娟:「為了回應消費者對我們的指證,我們這一款產品的產品名稱以及包裝,都會在近期作修正。」

馬上秀出新包裝的底圖,品名乾脆把薏仁拿掉,只剩下綠豆湯三個字,不會再「名不符實」,只是過去已經買了、吃下肚的民眾,以為吃薏仁,吞下的卻是麥,這樣算不算虧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薏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63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