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6歲女孩遭性侵身亡 千人上街抱不平


發佈時間:2016/10/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21: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南亞或中東世界的國家,因為女權低落,女性遭性侵或被暴力對待的事件頻傳,不過您知道嗎?在西半球的拉丁美洲,女性也同樣遭受很嚴重的暴力對待,我們今天要關注的國家是阿根廷,當地有項非常可怕的統計數字,就是每30個小時就有一名阿根廷女性慘遭殺害,而且嚴重性還在不斷加劇當中。


 

這個月初,有一名16歲的女高中生在學校外被綁架,她被3名歹徒下藥性侵殺害,阿根廷舉國上下的女性都非常憤慨,在當地時間19日有上千人走上街頭,強調要求政府採取更嚴格的懲罰,阻止社會對女性的暴力和不公,這樣的訴求在其他的拉丁美洲國家引發了強烈共鳴,全球一共有58個城市的群眾,也一起示威遊行力表支持。

上千名抗議群眾走上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抗議對女性的暴力,因為真的已經忍無可忍,整個抗議活動又名為「黑色星期三」,因為大家都穿著黑衣,哀悼一名慘遭性侵殺害的女高中生「露西亞裴瑞絲」,這個月初,露西亞裴瑞絲在學校外被3名男子綁架,她被迫吸食古柯鹼,慘遭性侵虐待,還被尖銳物刺傷,由於傷害痛楚過於劇烈,送醫後突然心臟停止,就此告別人世,而她只有16歲。

阿根廷女權運動家卡爾他比亞:「我們不只要那些凶嫌關進監獄,那只是其中一部分,我們要公共政策來防止女性遭殺害,不過這需要整個社會極大的改變。」
 

3名凶嫌目前已經被逮捕,並以性侵和殺人罪名起訴,但是誰都不能保證,阿根廷不會再出現下一個類似的受害者,在阿根廷,平均每30個小時就有一名女性慘遭殺害。

阿根廷民眾法茲魁茲:「(我抗議)是因為我不想成為下一個在屍袋裡的女人,時間分秒在過,不到30個小時又有另一具遺體會出現,所以我們全都必須站出來,男人、女人、男孩、女孩、青少年。」

光是10月份到19日為止,全阿根廷已經有19名女子喪命,也就是說,平均每一天都有一名女子被殺,還有上千名女性被男性毆打;雖然阿根廷政府在2012年針對女性謀殺案通過了新法,但是成效不彰。

阿根廷受暴婦女克里維利:「他從來沒有服刑我在街上看到他,他還當著我的面譏笑我,他們在嘲笑所有的受暴婦女,如果沒有人在乎就算遭受暴力,也沒有必要去什麼法院了。」

阿根廷警方往往不會認真對待家暴案件,受虐婦女逃離了丈夫魔掌,卻陷入另一個天倫悲劇。

阿根廷受虐婦女馬加多:「我的孩子認為我拋棄了他們,認為我不愛他們,正義不但沒有伸張,我還看到孩子被他們爸爸操控,這真的很不公平。」

這波反女性暴力抗議潮也在其他拉丁美洲國家激起共鳴,包括玻利維亞智利巴拉圭烏拉圭,還有中美洲的墨西哥,全球一共58個城市都有群眾上街示威響應。
 

墨西哥女權運動家梅爾加:「我們在這裡和阿根廷一起抗議女性遭謀殺,不過最重要的當然也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墨西哥女性。」

智利抗議群眾馬爾塞拉:「我在這為了所有遭侵犯的女權抗議,希望不論是在智利或其他拉丁美洲國家,這些女性常常遭攻擊的國家,都不再有任何一名女性被殺害。」

放眼社交網站,更有不少網友發文聲援,只是全球的支持者再多,阿根廷需要的是政府動起來。多個社會團體疾呼,政府應該要把公共政策的資金拿來用在對抗「女性暴力」這個社會議題上,尋求正義需要資金支持,阿根廷的女性還需要更大的力量,來撼動政府和男性沙文主義的社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權低落#中南美洲#抗議#暴力#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1094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