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價怎動手腳? 議員揭露二次交易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18:59
圖/TVBS
圖/TVBS

菜價到底有沒有人能從中動手腳?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即使現在在果菜市場已經電腦拍賣,但實際運作還是有8成是人工,更有不少人是在場內直接二次交易,買空賣空哄抬菜價,王世堅說這些都是產銷公司規定,台北市長柯文哲握有過半董事,卻鬥不過張榮味系統,實在失職。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本來公司也可以扮演一個進口穩定物價的部分,但是當你的董事也有不同貿易商在裡面的時候,這個拿捏就會非常困擾。」

北市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我希望這個陳副主委吉仲先生,直接點名不要講得含含糊糊。」

2人互嗆,究竟菜價決定的過程有誰能動手腳?
 

菜商:「高麗菜一個一個出價喔!來,一斤28元。」

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菜商搶價搶得激烈!這裡裝有數十支監視器,交易價格直接顯示在電腦螢幕,但議員說這只是表面功夫。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任由果菜市場內在人工拍賣,放縱場內二次交易。」

所謂二次交易,就是菜商在現場標到菜,加價之後直接轉賣,這個環節都是人工操作,沒有留下紀錄。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不配合哄抬的話,那麼中間可能就會被同儕排擠。」

甚至議員還指出,農委會釋出冷凍蔬果,還是得經過產銷公司,菜商從中買進再轉賣,最後價格就會拉得跟高漲的菜價一樣高,議員說遊戲規則都是產銷公司的董事會決定,23席董事當中,7席常務董事選出董事長,北市府跟農委會掌握11席幾乎過半,但投票過程理事分別有2到3票,傳出柯文哲政治精算鬥不過張榮味,掌握不了局勢。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趁這時候民氣可用趕快大力做改革。」
 

產銷公司強調拍賣過程公開透明,菜價跟中南部產銷中心相去不遠,駁斥議員指控,菜價的癥結,恐怕要看市長的決心、還有市長的政治手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菜價#柯文哲#王世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28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