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品質醫療轉診首選 帛琉人跨海台灣求醫

記者 葉佳蓉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0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23:37

台灣邦交國帛琉人口只有2萬多人,但醫療資源不足,許多患者仍然得不到適當的治療,台灣與帛琉從2013年開始,展開國際轉診合作計畫,已經有超過上千名病患跨海到台灣看診或動手術。

給親朋好友一個大擁抱,她是Samantha,準備從帛琉出發飛往台北,但這趟台灣行目的不是觀光也不是洽公,這是橫跨1600公里的求醫之路。深夜抵台,Samantha直奔醫院,辦妥手續直接入院解決甲狀腺的毛病,台灣醫療的品質和效率聲名遠播,邦交國帛琉也說讚。

 

帛琉病患Takeshi Erungel:「我想這對所有帛琉人來說是最好的醫院了,我們沒有像這裡這麼好的設備,所以才得把我們送到這裡治療。」



74歲的Takeshi跟Samantha一樣,在國際轉診計畫之下來台灣動手術,切除手上這顆比乒乓球還大的腫瘤,因為像這樣的疾病,遠遠超出帛琉醫療體系的能力範圍。
 

走一趟帛琉,生了病要看診人都往這裡跑,空間不大、設備簡單的候診區,已經是當地規模最大的國家醫院。

TVBS記者葉佳蓉:「帛琉全國只有1間醫院、3間診所,而其他都是像這樣比較小型的社區醫療中心,也負荷不了病情比較嚴重的病人,所以他們透過轉診制度,到台灣接受更好、更仔細的治療。」

國際轉診是台灣新光醫院,與帛琉展開的合作今年續簽醫療計畫備忘錄,到台灣治療的帛琉患者從2013年至今,已經有超過千人受惠,且費用與帛琉國家健保銜接,不給患者太過沉重的負擔,在寶島台灣重拾健康。

帛琉衛生部長Gregorio Ngirmang:「醫療合作強化了兩國關係,不只是在外交領域,個人層面也一樣,你再也找不到哪個國家,能以外來者的身分到這裡看病,尊重和體貼地治療病人。」

過去帛琉人轉診到國外,以菲律賓和夏威夷為大宗,台灣合理的收費、醫護人員的用心與愛心,高品質醫療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現在100個帛琉的病人要到國外就醫,90%就到新光醫院來,這已經變成口碑的問題。」

好口碑除了來自轉診,還有醫院每年度派遣醫師到帛琉當地看診的行動醫療團,5次出團服務病患近2千人次。
 

新光醫院醫師:「有任何不舒服嗎?」帛琉病人:「感覺胃裡有太多空氣。」

過去飽受腸胃疾病折磨帛琉人,連胃鏡都沒得照,今年8月份有了重大突破,醫院首度在當地做了腸胃鏡檢查,技術教學造福更多患者。

帛琉國務部長Billy Kuartei:「非常好、太棒了,或許這就是我們雙邊外交關係裡最重要的元素。」

有眼疾困擾的國務部長也親自感受過台灣醫師診斷的細心,從市井小民到政府官員,台灣醫療的成功輸出,牽起台灣和帛琉深厚的邦交情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邦交國#帛琉#醫療資源#國際轉診#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90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