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最終大辯論 川希各自上台不握手


發佈時間:2016/10/2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14: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最後一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場,辯論會在評論家眼中一面倒被稱為「川普自我毀滅錄」,他毫不掩飾對希拉蕊的厭惡,但那不是民主競爭中的觀點分歧,而流露出人身攻擊。辯論過程中希拉蕊明明在回答富人增稅議題,暗示川普避稅時,川普插話「Such an astywoman」,罵她「難搞的女人」;另外移民政策交鋒,川普用西班牙文指「這裡有些壞人,我們要把他們趕出美國」,壞人的「人」特別用西班牙文「hombres」,希拉蕊反擊「不想像川普把所有移民趕出美國」,說出百日計畫。最引人側目的就是,主持人問川普是否接受選舉結果,川普說「到時再說,我還沒有決定」,希拉蕊當場反應「這太可怕了」,這話讓共和黨自家人也看不下去,美國各大報頭條也關注選後是否能和平落幕,而CNN辯後民調,希拉蕊52%大勝川普13個百分點,但也創下3次辯論來最差成績。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0天,最後一場總統電視辯論登場,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出場,雙方依舊沒有互看、也沒有握手,劍拔弩張的氣氛更勝上2次的辯論會,開場第一題是關於大法官提名,2位候選人都還四平八穩各抒己見,但主持人一問到移民政策,立刻引爆激烈交鋒。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講到建立高牆,川普說要建一座牆,他到墨西哥訪問和總統會面,他甚至沒提這件事他說不出口。」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一旦邊界安全了,就能決心完成接下來的事,但有些壞人(bad hombres西語),我們得把他們趕出去。」

希拉蕊巧妙的把移民問題,延伸到指控川普,鼓勵俄羅斯駭客入侵美國政府機構,意圖干擾選舉結果,川普除了替自己辯解,並不認識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抨擊希拉蕊無能,不受普欽的尊重。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看到的是不尊重,普欽不尊重這個人。」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那是因為普欽希望讓一個魁儡當美國總統。」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妳才是魁儡咧!」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很明顯你不願意承認。」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妳才是魁儡!」

川普不尊重女性的言論,以及多起性騷擾指控也成為辯論會的焦點之一。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首先這些故事都是假的,我不認識這些人,我能感覺到消息是從哪來的,是從她的陣營出來的,我甚至沒有向我太太道歉,她就坐在這裡因為我甚麼都沒做,我不認識這些女人、也沒見過這些女人,沒人比我更尊重女人了。」
 

川普這番「沒人比我更尊重女性」的話一出口,立刻引發台下一陣騷動,主持人還連忙制止,只不過川普言猶在耳,下一題他就自打嘴巴。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承諾會提高富人的稅,社會保險的支出會增加,只是這樣川普就沒法子避稅了,我們要做的是補足社保信託基金...」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真是討厭難搞的女人!」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來確保我們有足夠的資源。」

川普大剌剌地辱罵希拉蕊,已經被大大的扣分,但是真正讓外界譁然的是川普說,他不一定會接受選舉的結果。
 

辯論主持人華勒斯:「你會不會接受選舉結果?」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到時候再看,就是到時候再看,就我來看真的很糟糕,媒體不誠實很腐敗。」

辯論主持人華勒斯:「你是說你不會接受結果?」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到時再說,我還沒有決定。」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克利斯讓我說一句,這真是太可怕了!川普只要事情不順他的心,他就會說這是被操弄了對他不利。」

從希拉蕊竊喜的笑容,就知道川普這次是真的搞砸了,相信川普也心知肚明,辯論會結束後他遲遲不肯離開演講台,刻意避開希拉蕊不願與她接觸,此情此景不免令評論家感嘆,美國故有的民主風範如今安在哉。

政治評論員瓊斯:「對國家來說這真是一個難過的夜晚,實在沒辦法美化一坨屎,我很抱歉,我們剛剛聽到一位總統候選人,這是史上第一位暗示他的選民,他對國家機關沒信心、對人民沒信心、對法院也沒信心,缺乏愛國心到可怕的地步,他還誇獎普欽和阿塞德,比誇獎美國任何總統還多。」

CNN辯論會的民調結果顯示,希拉蕊柯林頓獲得52%的認同,川普則是39%,與前2次的辯論會相比雙方差距拉大到13%,不過辯論會後美國各大報的頭條,關注的卻不是誰輸誰贏,而是「川普不一定接受選舉結果」的言論,這透露了一種焦慮感,擔心這場選舉能否能平和落幕。

美國選民:「這就像是2隻狗在互鬥,得趕快進去制止免得發生甚麼事,在牠們把對方咬死前趕快把雙方分開。」

根據美國歷史學家的研究,美國自1960年以來總統辯論的贏家最後都成為了白宮的主人,不過這次的辯論會的贏家除了希拉蕊,還有另外2個人,一個是辯論會主持人福斯電視台的華勒斯,他公正專業的表現獲得一致的好評,另外一個就是在辯論會中不斷被提起的俄羅斯總統普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川普#希拉蕊#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16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