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法官提名人「獨派色彩重」 在野立委輪攻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0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15:50
圖/TVBS
圖/TVBS

被提名大法官的獨派學者黃昭元,接受立委質詢,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問他,是不是也像許志雄一樣不願意唱國歌。黃昭元說自己五音不全,不會唱歌,而且小時候唱過,所以額度已經用完了,而黃昭元也表示,過去大法官也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強調公正性和政治傾向無關。


 

大法官被提名人黃昭元在立法院被要求唱國歌,同樣開不了口,用音色迴避政治顏色,但是不會唱,還是不願意唱,黃昭元這時回答更是一絕,那句三民主義說什麼也唱不出口,藍營立委很好奇,未來會用什麼立場把關中華民國憲法。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任何人都一定有自己的意識形態跟政治立場,大法官也不例外,過去大法官如此,我相信未來也會如此,加入自己的意見跟公不公正,我覺得是兩回事。」

堅信法條和政治信條不會混淆,但未來到底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的大法官,立委要黃昭元說清楚講明白。
 

立委:「中華民國四個字對你來講,到底是怎麼樣,你又是如何來看待中華民國這個憲法?」

大法官被提名人黃昭元:「連政治過程都無法一次解決的政治爭議,最好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

研究憲法20多年,黃昭元的專業性讓他獲得不俗評價,只是政治立場鮮明,在野立委嚴格把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法官#獨派#黃昭元#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92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