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西站A棟遷移 北車外設長廊候車亭


發佈時間:2016/10/2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13: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今天宣布,30日起,台北西站A棟11條路線搬至台北車站周邊上下客,並在東三門和北一門設置約50公尺長廊式候車亭,且班次密集,也可縮短民眾轉乘步行距離。

公運處說,為因應西區門戶計畫,已和台北西站A棟所有客運已取得共識,除汎航通運2001路線已遷到成淵高中上下客外,其他11條路線預計30日改到台北車站周邊上下客,並在台北車站的東三門及北一門設大型長廊式候車亭,也會設置售票亭。

 

公運處表示,東三門及北一門興建約50公尺長廊式候車亭,未來也會協調設置售票亭,提供乘客足夠遮風避雨候車空間及購票需求,初期已協請各客運業者在新搭乘地點加派人力協助引導,以利引導民眾搭乘。

東三門除有大型候車亭外,也會設置400公尺的大客車專用道;而北一門的候車亭因鄰近市民大道,候車亭的公車彎會內縮3.5公尺,盼可降低交通衝擊。

另有關交通影響部分,公運處表示,台北車站公園路側原已規劃為大客車專用道,因儲車空間大,不影響車道車流;鄭州路側未來尖峰每小時約增加20輛大客車停靠,現已完成公車彎內縮,可降低進駐後對交通的衝擊。
 

公運處說,台北西站預定11月拆除後,公車彎預定明年3月完工,原址也會建置市區公車候車亭及綠化為人行廣場,改善忠孝西路大客車擁擠情形

至於台北西站遷移後是否會影響交通,交通局長張哲揚說,一開始會有些微影響,但也希望民眾可按照規定搭車,讓附近交通衝擊降低到最小。

他也提到,原在台北西站B棟屬於長途客運,候車處已改到台北火車站內,A棟屬於短途通勤族居多,所以設置長廊型候車亭,且不排除蓋休息室,但還在協調中。

公運處表示,考量台北西站A棟主要為短途通勤路線,搬遷至台北車站周邊上下客後除有助於民眾轉乘外,步行至台北車站時間可省8分鐘。

公運處規劃往返基隆(1813)、金山(1815)及桃園機場(1819) 路線改至台北車站東三門上下客;往返桃園(1816)、中壢(1818)、楊梅(9002)、羅東(1811)及南方澳(1812)路線將至北一門上下客;往返南崁(1961A)在台北車站(青島)上下客;往返林口(1210)改至後車站上下客。(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共運輸#台北車站#客運#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542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