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碧炤」格格不入! 蔡總統「換自己人」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14:53

總統府發布重要人事異動,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與國安局長楊國強請辭獲准,不過黨內人士也說,林碧炤和民進黨格格不入,加上「老藍男」身分才被換掉,傳出接班人選鎖定邱義仁,另外新任國安局長彭勝竹,當年也受邱義仁重用,蔡政府似乎想趁這次全面換成自己人。


 

總統府投下人事震撼彈,秘書長、國安局長「雙辭」,但黨內立委似乎早就料到,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這樣子的經驗傳承告一段落,是個階段性任務完成,我們覺得相當不錯。」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是有點可惜啦,因為林碧炤說他沒有行政經歷,沒有對蔡英文的工作默契,我覺得是言之太過。」
 

坦言很可惜,但2位高官離開似乎對蔡總統也有幫助?尤其是林碧炤綠營人士早已議論紛紛,身為當年前總統李登輝人馬,被蔡總統延攬進總統府擔任秘書長,但卻多次傳出與綠營格格不入,與政壇脫節16年,老藍男身分傳出遭到冷落,包括雄三誤射、南海爭議、兩岸議題甚至決策協調會議,都沒有他加入的份,幾乎只扮演接待外賓的檯面人物。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5個月來我們幾乎都沒有聽到(林碧炤)他的聲音,也不知道他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所以我們也合理懷疑應該是,跟整個團隊格格不入啦。」

但這也是蔡總統首次可以全面改用「自己的人」,府秘書長由誰接班?據傳葉菊蘭、邱義仁都是可能人選,新任國安局長則由66歲彭勝竹上陣,曾擔任過駐美武官總統府副侍衛長空軍司令等,受前總統陳水扁重用,更有不少邱義仁的影子在。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他確實是政治敏感度非常高,政治判斷力大家都可以肯定,如果邱義仁去當總統府秘書長,有何不可。」

上任5個月後,蔡政府進入下一階段,新人事布局,國安鐵三角準備重新洗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碧炤#秘書長#請辭#自己人#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535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