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嗶一下感應付款 信用卡個資恐遭竊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9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23: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在刷信用卡不需要插卡,只要感應機器就可以輕鬆完成,不過英國研究發現,有40%的英國民眾因為這種刷卡方式遭到網路詐騙,因為歹徒只要有一台讀卡機,靠近你大約10公分的距離,就能輕易竊取你的卡號和個資,成為新型態的金融犯罪 。

宣傳影片:「從漢堡到書,從睫毛膏到牛奶,現在只要感應一下你的銀行卡,就可以付款買許多小東西。」

 

只要感應一下卡片就能結帳,這是現在市面上普遍使用的非接觸式智慧晶片卡。

宣傳影片:「這種付款方式稱為非接觸式,現今普遍使用於速食餐廳和地鐵系統,這種付款方式讓你的顧客用感應卡片方式付款,替你和你的顧客提供安全快速的結帳。」

非接觸式卡片是一張嵌入微晶片的塑膠卡片,透過隱藏在內部的天線,以無線電波和讀卡機進行資料讀寫,它可以保護個資、提升資料在傳輸過程中的安全性,整合服務以及防磁,不過英國研究發現,歹徒只要有一個讀卡機,就能輕易竊取你的資料。
 

預防詐欺專家羅斯威爾:「使用像這樣的簡單讀卡機,歹徒可以輕易地取得資訊,像是你的16碼信用卡號碼和卡片有效期,用以提交卡片或是網路詐騙。」

根據英國信用卡協會統計,英國目前的卡片付款有兩成是非接觸式,容許使用者付款額度最高30英鎊,目前正在討論將消費額度提高到50英鎊,但同時也有研究顯示,40%的英國民眾受過網路詐欺,受害者大多沒有保護好自己的非接觸式信用卡。

英國賣場經理:「我們得到非常正面的回饋,對於我們店裡的非接觸式卡片付款,一星期有25萬個客人使用非接觸式卡片付款,而且看到數字還在上升。」

預防詐欺專家表示,如果有人從你的銀行偷走500英鎊,很快就會發現,但很多人不會在意區區30英鎊,等到月底檢查銀行賬單時才會發現,還以為是自己忘記買的東西,不會主動向銀行查詢,這時歹徒恐怕已經得手幾千英鎊。

信用卡資安專家沃特:「用我這裡有的器具,我可以取得你的信用卡號碼、你的卡片有效日期、和任何我複製卡片需要的資料。」

這位信用卡資安專家也來測試,他在網路上用不到100美元買的讀卡機,如何在機場取得他人資料。

信用卡資安專家沃特:「這裡是你的信用卡號碼對嗎?」
 

民眾:「天啊對!真是太嚇人了!」

美國民眾:「我聽過這種手法,但我不認為我的卡片可以被破解,我之前非常確定這是不可能的。」

實驗發現大概4英寸左右的距離就可以讀取,就算卡片放在外套口袋或錢包裡也一樣,實驗過程只有一個例外,就是當錢包裡有一張以上的非接觸式卡片,讀卡機就無法判讀。

防盜產品公司人員:「當我們試圖讀取裡面的卡片資料,它可以輕易地被讀取,當在錢包插入防盜便條,現在來看我們試圖讀取裡面的卡片資料,資料無法被讀取。」

英國公司推出防盜便條保護非接觸式卡片被竊取資料,科技進步讓人消費更方便,但歹徒的竊盜手法也跟著提升,只能自己多小心防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用卡#感應機器#網路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72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