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巴馬最後國宴 名廚美饌招待義總理


發佈時間:2016/10/19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巴馬任期剩不到一個月,最後一場接待外賓的國宴獻給了義大利總理夫婦,第一夫人蜜雪兒出席,穿著玫瑰金的高級訂製服成為焦點。

另外這一次還特別找來常常在媒體亮相的美國名廚巴塔利,和兩外白宮主廚合作,打造出義式美國風的佳餚。

 

主菜是「牛肉捲」佐義式檸檬醬,甜點再上百里香焦糖「蘋果派」,事前的試吃記者會上已經讓不少媒體人豎起大拇指,回顧歐巴馬任期內14次國宴中,第一次接待印度總理,而請的最多次的就是中國大陸,兩次任期內分別宴請了胡錦濤和習近平。

對於即將卸任歐巴馬來說,最後一次國宴百感交集,笑稱最好的總是留在後頭。

最後國宴座上賓,義大利年輕總理,盛大軍禮 迎接義大利總理倫齊到訪,這一天對美國總統歐巴馬來說別具意義,是任期中最後一次接待外國領袖。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對我和蜜雪兒來說甘苦參半,因為這是我任內,最後一次接待友邦領袖,也是最後一次國宴,但...這沒關係,我們把最棒留到最後一次。

玫瑰金閃耀蜜雪兒選高級訂製服:「最後一場國宴,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一身玫瑰金高級名牌訂製禮服,閃耀動人。」

八年白宮國宴無數,歐巴馬最後一次挽著總統夫人到門口迎接義大利總理夫婦。為了這場盛宴,法藍帶廚藝名校加持,名廚入白宮操刀,蜜雪兒欽點從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畢業的美國名廚馬利歐巴塔利﹑和兩位白宮主廚一起操刀,菜色走的是義式美國風。

美國名廚馬利歐巴塔利:「我今天很早就來,希望時間夠多,有很多工作要做。」

蜜雪兒一手主導,最後國宴濃濃義式風,前菜是鼠尾草奶油「番薯半月餃」,還有冬南瓜「沙拉」,主菜以「牛肉捲」佐義式檸檬醬,甜點再上百里香焦糖蘋果派,這讓人聽了就垂涎欲滴的義式美饌,用的也都是道地食材。

美國名廚馬利歐巴塔利:「不管怎麼烹飪,想營造什麼風格,一定要用當地原料,因為這是呈現原始風味最好的方法,像風吹過樹梢。」

米蘭世博會受蜜雪兒青睞再次獲邀,主廚巴塔利和蜜雪兒不是第一次合作,去年在米蘭世博會也一起推廣營養美食,這一次再受第一夫人之邀,大展身手,拍胸保證,口味一定讓義大利人也滿意。
 

美國名廚馬利歐巴塔利:「我製作的美食都是義大利人會做的,如果他們是本地人的話。」

國宴氣氛輕鬆,義大利總理致詞展現幽默,稱讚第一夫人上週痛批川普的演說,比園藝技術更高超。

義大利總理倫齊:「蜜雪兒,你種的番茄很棒,但經過上週後我老實說,你的演說比妳種的番茄更棒。」

酸川普佐國宴佳餚,賓主盡歡話題投契,川普選情似乎也成了國宴上的熱話題,上台致詞的領袖都要來酸個兩句,歐巴馬也不例外。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我們仰望國會的圓頂,還有布魯米迪的壁畫(華盛頓升天),就感覺這幾天美國大選的選情像是但丁的地獄。」
 

白宮邀請歌手關史蒂芬妮,國宴高潮表演,歌手關史蒂芬妮是當晚表演嘉賓,將晚宴氣氛帶到最高點。

明年即將卸任的歐巴馬,第一次舉辦國宴是在2009年。

細數白宮國宴,歐巴馬與印法日領袖歡,當時48歲的歐巴馬剛剛當選不滿一年,接待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

2014年也為法國奧朗德開設白宮宴席,到了去年日本安倍首先安倍晉三夫婦也成了白宮的座上賓。

從胡錦濤到習近平,14次國宴,大陸來兩回,包括2011年訪美的前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接著是4年後的大陸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中美關係在餐桌上的氣氛十分微妙。

美國總統歐巴馬:「敬大陸人民和美國人民,願我們就像同掌上的手指,相互合作帶來友誼與和平。」

八年白宮生活,歐巴馬兩女首參加國宴,今年再接待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歐巴馬的兩個女兒首次參加國宴,打扮出落大方,成了關注焦點。

美國記者:「瑪麗亞穿上禮服,頭髮撥向一旁,彷彿是好萊塢紅毯名人。」

剩三個月放鬆過,歐巴馬上脫口秀搞笑 ,任期到明年一月的歐巴馬在國宴前一天上脫口秀,面試求職。

脫口秀主持人柯柏特:「你55歲了,要轉職對男人來說很困難,我這裡有一份你的履歷,你要不要練習遞履歷給我!來吧!」

沒有架子,歐巴馬配合主持人搞笑互動。

卸任做什麼?傳歐巴馬當NBA老闆最勁爆,已經當過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三軍統帥,歐巴馬似乎不戀棧政界,傳出卸任可能回大學教書,甚至一度傳出是NBA球迷的他要當球隊老闆。

但無論想做甚麼,不用像這樣找人才仲介,一張人人認得的總統臉,就是履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巴馬#任期#國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17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