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牛肉口感超逼真 血基質是秘密武器


發佈時間:2016/10/1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23:52

美國最近流行吃一種素漢堡,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跟真的肉一樣,原來研發者在素漢堡中,加入了一種從大豆提煉的血基質,讓素食者不用犧牲口感又能放心吃。

粉紅色的漢堡肉煎得吱吱響,加上生菜番茄洋蔥再蓋上鬆軟麵包,一口咬下好滿足,不過你相信嗎?這顆漢堡從裡到外全部都是素的。

 

漢堡研發人:「我們用了小麥蛋白還有馬鈴薯蛋白,再加進椰子油。」

這片漢堡肉的誕生地不是廚房而是分子實驗室,這群科學家利用各種植物纖維,打造出跟肉排一樣的口感,不過讓素肉排有肉味的關鍵,就是這一杯。

記者:「這是血基質,也是血液中攜帶氧氣的分子,也是肉類呈現紅色的原因。」
 

血基質特有的腥味其實就是生肉的味道,不過素食者不用擔心,素漢堡裡的血基質是從大豆裡提煉出來的,記者試喝一小匙表情超驚悚,好像真的喝到血一樣。

記者:「喝起來苦苦的也有鐵的味道,不過可以嚐得到肉味,這就是為什麼漢堡吃起來像真的肉一樣。」

研發素漢堡的科學家說,吃素能大量減少碳足跡,有了植物血基質既不用犧牲口感又能做環保,雖然目前只有幾間特定餐廳吃得到,不過研發人員希望這種素肉未來能普及到全美,甚至超市就買的到,讓肉食愛好者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圖/Inside Scoop SF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漢堡#血基質#素牛肉#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27

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