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店東山再起 現點、現做麵條成活招牌


發佈時間:2016/10/19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20:20

在桃園有一家牛肉麵店,曾榮獲桃園的金牌美食的殊榮,但背後有著一對夫妻逆境逢生的故事!20多年前他們原本在醫院附近賣早餐,但因為競爭多生意越做越差,最後乾脆改學做牛肉麵,好不容易學會,但醫院搬遷人潮也沒了,2次打擊沒有打垮夫婦倆,反到對岸蘭州去學做手工拉麵,回來再融入自家的特色,因為現點、現拉麵條反成招牌特色,生意也跟著起死回生,曾經有客人一等就是2小時。


 

剛煮好的麵條盛入碗內,再舀起一瓢紅燒湯頭過篩濾掉雜質,放上大塊大塊的牛肉灑上蔥花點綴,香氣四溢的牛肉麵接著上桌。

陳大方:「等最久的一位等了2個小時,我說下一次再來好不好?他說不要就是要等。」

想吃上一碗牛肉麵總是得等等等,但客人卻等得甘願,因為麵店老闆陳大方堅持現點現做現煮的手工拉麵。拉麵得要靠雙手揉、捏、甩、拉,和麵時水量力道的拿捏,靠的就是經驗。
 

陳大方:「要把麵筋揉出來,水太多會太軟、水太少會拉不動。」     

陳大方說,蘭州拉麵的特色就是得現場製作,沒辦法做好麵條等客人上門。

客人:「因為這邊的麵是現做的,然後牛肉很多。」

有Q彈的麵還不夠,必須得搭配上老闆娘黃炎秋20年在廚房熬煮的湯頭、 以及大塊牛腱心的功夫,手工牛肉麵才有靈魂。

客人:「他的湯不會太鹹,雖然是紅燒但是吃起不會太油膩的感覺。」

老闆娘說沒有撇步,就是真材實料的熬。其實這對夫妻20多年前,原本賣的不是牛肉麵而是早餐,但早餐店一家一家開競爭激烈,他們撐不下去只好想出路。

老闆娘:「想說這樣不行,就去學了牛肉麵的湯頭,跟河北一個老師傅學的,一大早先去幫她洗菜、幫忙一些事情。」
 

好不容易學會了,但原本瞄準醫院周邊的人潮卻因為醫院搬遷,生意跟著一落千丈,讓他們夫妻倆再度面臨考驗。

老闆:「吃到蘭州拉麵,這個麵這麼好吃,在大陸就利用親戚的關係,找了師父跟他學習。」

原本想到大陸賣牛肉麵但沒做成,陳大方不想空手回台灣,偶然的機會吃到了蘭州人做的拉麵,也讓他找到新的契機,最後飛到甘肅當學徒。

老闆:「那時候我45歲,我的師傅都是20幾歲,做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拉麵怎麼拉都沒辦法拉很順,就專程到蘭州去。」

堅持做不一樣的才有出路,陳大方用金華火腿熬煮出來的清燉湯頭,連續2013年和2014年的牛肉麵節,抱回清燉組的第三名、第二名,陳大方在中年遇上波折,不服輸的他當成小夥子一樣向前衝,最終靠著牛肉麵翻轉自己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逆境#牛肉麵#蘭州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613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