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ETC受國際肯定 獲全球道路成就獎


發佈時間:2016/10/19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17:1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國道ETC去年奪下國際橋梁隧道及收費公路協會(IBTTA)年度首獎,今年又獲國際道路協會(IRF)「全球道路成就獎」智慧交通與管理類首獎。

IRF昨晚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第二屆亞洲區域會議,並頒發「全球道路成就獎」,台灣的ETC獲智慧交通與管理類首獎,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及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共同領獎。

 

IRF協會主席暨執行長派翠克桑基(Patrick San key)表示,台灣ETC是非常先進的系統(pioneering system),透過技術上的突破,給予用路人更便利安全的行車環境,是標準非常高且成功的自由車流道路收費典範,獲獎實至名歸。

徐旭東接受大會專訪時表示,台灣ETC除了是非常成功的PPP典範(Public-Private-Partnership ,公共私營合作制),幫助政府達成道路經營管理財政永續的目標,自2014年實施計程電子收費以來,更已經創造超過20億美元的社會經濟效益,幫助全球道路邁向低碳永續的綠色交通願景。

徐旭東說,繼去年五楊高架獲得GRAA設計類首獎,遠通電收再以ETC獲得智慧交通類首獎,台灣智慧交通及道路工程連續兩年榮登國際舞台,也讓世界看見台灣、認識台灣。
 

張永昌表示,台灣ETC不僅是發展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球ETC的主流設計,尤其ETC至今所產生的140億通行交易資料,透過大數據分析,可應用在全國性的公共資訊服務、個人化行動服務及與行動支付服務,並延伸出包括智慧交通、智慧監控、智慧安全、智慧支付及智慧停車等,幫助台灣成為智慧國家。

張永昌說,這次的意義不只是遠通獲獎,而是由遠通電收扮演智慧科技服務及物聯網輸出平台,希望引領台灣產業一起走向國際。(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ETC#國道#收費#協會#智慧#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26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