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編史上最高二備金 柯文哲:不會亂用


發佈時間:2016/10/1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13: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民進黨團報告預算,柯文哲致詞時談到第二預備金,他說,這是歷史上編最高金額,但使用率最低,沒用到不會當私房錢會繳庫,這是政治理念和信仰闡述。

柯文哲5日赴議會國民黨團報告市政議題,19日轉赴民進黨團報告政策性預算與重大市政議題,柯文哲一抵達先吃便當後才開始進行報告,他也提到二備金編列預算。

 

柯文哲今年編列史上最高的新台幣12.5億元第二預備金,日前曾被台北市議員批評史上最高的第二預備金,當初承諾會謹慎使用,實際卻是亂花亂用。

柯文哲致詞時說,最有爭議的是今年編列二備金,這是歷史上編列金額最高,但是使用最低,這是政治理念和信仰的闡述,二備金的使用可更快推動政務,不會被預算年度卡住,會嚴格管制,該用才用。

他表示,但二備金也是有史以來用最少的一次,今年二備金沒有使用那麼多的理由是因為運氣好,沒有遇到颱風,「二備金的概念就是訂在那,沒有用就繳庫,又不是當私房錢」,目前還負債1400多億元,剩餘二備金會繳庫。
 

柯文哲重申,二備金編列如此高的金額,有相當多的成分,「是要闡述個人的政治理念和信仰,該編就編,不會亂用,剩下就繳庫,且也沒有預算執行率問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民進黨#預算#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88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