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再犯」!國票案百億盜 出獄回頭撿鞋成讖


發佈時間:2016/10/1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14:34

持續追蹤,51歲的楊瑞仁被檢方查出是樂陞股票狂飆的幕後操盤手,這個犯下台灣史上最大金融案的百億大盜,22年前只是國票的營業員,當時他偽造空白本票,向全台各大銀行詐貸102億元,前後一共關13年才出獄,踏出監獄他兩度下跪磕頭道歉,聲稱盜領款項,一毛都沒放進口袋,承諾還款,當時被媒體包圍的他拖鞋被踩掉,楊瑞仁居然犯下出獄不再回頭的大忌,回頭去穿拖鞋,果真再犯,重操舊業。


 

楊瑞仁(2008.12):「希望他的親人可以原諒我以前的過失。」

提著綠麻相間的麻布袋,被稱為國票大盜的就是他楊瑞仁,被關13年,8年前出獄,一看到媒體先下跪道歉,要社會大眾原諒他,只是這一跪有誠意嗎?

記者吳欣倫:「當時楊瑞仁在坐牢的時候,承諾了檢察官劉承武說,他會開一家公司償還40億元,但如今都已經出獄多久了,錢不但一毛沒還,還捲入樂陞案。」
 

出獄想改頭換面,把名字改了叫楊博智,涉入樂陞案的每個人,都叫他「安東尼楊」。

51歲的楊瑞仁台北商專畢業後,擔任國票交割辦事員,出入卻都開名車,就是因為1994年他被查出盜領了102億元國票,當時判刑13年,減刑6年,罰金15億,沒錢還,以830萬一天抵了半年,誇張的是,服刑期間他還賄賂管理員炒股,再被判刑4年,甚至還在坐牢期間接受媒體訪問,說他還會再犯,但不會把錢留在國內,看在當時承辦的檢察官劉承武認為,這就是人性。

檢察官劉承武:「他自認為絕頂聰明,精明、聰明的人,他有機會的時候,他是以一個有機會就能夠賺錢的人,否則他不會在13年,專門讀這些書。」

楊瑞仁疑似曾允諾幫忙炒股,出獄後還傳遭黑道討債,盜領鉅款,楊瑞仁聲稱沒有一毛錢放進自己口袋,還跟檢察官承諾會創業還清欠款。

關13年才出獄,踏出監獄時被媒體包圍的他拖鞋被踩掉,楊瑞仁居然犯下出獄不再回頭的大忌,回頭去穿拖鞋,這回百億大盜果真再犯,重操舊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百億大盜#楊瑞仁#樂陞案#百尺竿頭#國票案#炒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503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