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販售仿製散彈槍 台中檢警查扣194把


發佈時間:2016/10/19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10: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檢警今天宣布破獲樊姓男子等4人涉嫌販售仿製散彈槍,共查扣194把具有殺傷力散彈槍,數量相當驚人,檢方並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樊男等人提起公訴。

台中地檢署日前接獲線報,指出市面上出現一款外觀與制式散彈槍外觀完全相同、操作近似真槍,非常具有實戰感的APS CAM870散彈槍,並有業者以空氣槍名義大量進口販售。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國朝指揮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中部地區巡防局,及新北市警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經數月佈線追緝,前後發動4波共30路搜索,共扣得194把散彈槍,經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鑑定,確認所查獲的槍枝不用經過任何改造,全數具有驚人殺傷力。

檢警調查,此批槍枝自香港進口,在國內生存遊戲業者店內或在網路上公然販賣,經通報北中南各海關針對此款槍械進口通關時加以嚴查,進行行動蒐證,並先追查有在網路販賣散彈槍的商家。

專案小組日前兵分多路執行同步大搜索,先查扣散彈槍36把,並立即向上追查來源,於6月24日會同新北市警方追查進口商所存放散彈長槍倉庫,經執行搜索共查獲散彈長槍158把及犯嫌1名,合計查扣194把。
 

檢察官指出,槍枝分為火藥槍及空氣槍,火藥槍是打火藥式的子彈,例如警察的配槍就是火藥槍,火藥槍主要是在擊發機構和空氣槍不同,火藥槍必須有撞針或擊針的機構,才能供敲擊底火引發火藥發射子彈使用。

另外,空氣槍的主要結構在於它直接使用壓縮氣源來推送發射彈丸,例如鋼瓶,會放置在槍身或彈匣,空氣槍是不會有撞擊針,也沒有打擊底火的裝置,殺傷力較低,常見如生存遊戲的漆彈槍。

檢察官解釋,此次查扣的CAM870散彈槍的設計非常特殊,是兼具2種型態的新式槍枝,槍管為金屬材質且暢通,結構完整,擊發功能正常,可打擊2種子彈,也可以承受火藥燃氣產生的高膛壓。檢方今天偵結,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樊男等人提起公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彈槍#公訴#販售#散彈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45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