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反覆肚痛 科隆氏症作祟


發佈時間:2016/10/19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09: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5歲張姓男子1年多來反覆肚痛,日前他因肚子痛掛急診,檢查發現小腸淋巴腫大、末梢迴腸發炎情形進行開刀,發現竟是科隆氏症(Crohn's)引起。

衛福部豐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趙培傑表示,科隆氏症屬少見特殊疾病,20多年來他只遇過3例,因此病症沒有明顯徵兆,唯有右下腹部反覆疼痛,常會被誤以為是闌尾炎或是憩室炎。

 

趙培傑指出,科隆氏症好發年齡在20至29歲、50至59歲、70至79歲,男女比1:1,有家族史患者罹患機率比一般患者高出17至35倍,如有抽菸、或口服避孕藥達5年以上,罹患機率也相對提高。

張姓患者因肚臍周邊悶悶痛痛掛急診,禁食3天使用抗生素,腹部壓痛仍未改善。

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患者的小腸腸段腸壁變厚、淋巴腫大,末梢迴腸發炎情形,進行手術切除25公分腸段;腸段有4處有明顯腸子發炎情形、黏膜發炎情況呈鵝卵石狀,屬特殊科隆氏症,患者持續門診追蹤。
 

醫師呼籲,科隆氏症不易發覺,民眾如有反覆肚子疼痛情形,應進行大腸鏡檢查,如大腸鏡未發現異樣,建議再進行小腸攝影檢查,早日找出病因,改善身體不適。(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肚子痛#急診#小腸#淋巴#發炎#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536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