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兩岸困局 王金平:民進黨不能推託


發佈時間:2016/10/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9: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說,台灣目前兩岸戰略規劃應是在民進黨中國共產黨的紅線間,尋找最有利出路。民進黨不能推託解決困局的責任,政府要務實運用資源,規劃完善解套方案。

今天是立法院第9屆第2會期對行政院長林全施政總質詢的最後一天,王金平也在今天第二度在總質詢壓軸登台。

 

他指出,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提到尊重九二會談歷史事實,但面對何謂「九二事實」的質疑,卻拿不出檢驗的因應劇本,將如何化解兩岸僵局?

王金平表示,他相信兩岸領導人都想打開當前的困局,但民進黨與中國共產黨間,除嚴重缺乏互信外,在兩岸問題也有各自堅持的核心利益,他認為台灣兩岸戰略的規劃,就是嘗試在兩黨兩條紅線的有限空間中,尋找最有利的出路。

王金平指出,不同政黨執政儘管可以畫下自己的主觀紅線,但關鍵在於擁有多少客觀實力來挺住紅線。模糊的戰略解決不了當前的困局。
 

他說,如何化解兩黨差異,是複雜難解的龐大政治工程,但民進黨既然執政,就不能推託解決困局的責任。解決之道,更絕對不能只依賴體制外。必須考量國家體制下,台灣得以掌控的真正實力。政府要面對現實,務實運用各種資源,規劃出完善的解套方案。

王金平指出,在「遠大陸、親美日」的政策氛圍下,台灣不再能夠與北京磋商;而美日又能如何協助台灣擴展寬廣的國際經貿空間,參與更多國際事務,絕不是台灣主觀寄期待於美日就能解決,應要讓人民明白相對準備付出的代價。

另外,他也表示,兩岸目前因為對九二共識的不同認知,造成兩岸冷對抗的事實。持續下去,台灣必定將因而遭遇更加艱困的國際情勢。此時,外交單位不是思考如何加強外交戰力,卻是以減少支出為由,準備裁撤許多駐外館處,無異是自拆城牆,是令人不可思議的決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金平#民進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516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