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偷怕了! 住戶裝鐵窗、特殊門窗防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3:12
圖/TVBS
圖/TVBS

實際走一趟遭竊的社區,位在左營區的海景街上,10幾棟大樓緊鄰在一起,四周圍牆又低,竊賊一翻牆就能輕易闖入,再加上社區內安全門隨時暢通,電梯也沒有感應磁卡,等於是門戶洞開,加上這裡的住戶多半是從眷村遷來的老伯伯、老太太,年紀大了行動較緩慢,如果遇上歹徒毫無反抗能力,只能任人宰割,就有低樓層住戶被偷怕了,自行加裝鐵窗、防盜鎖自保。


 

左營這處社區竊案頻傳,跟著住戶楊媽媽回家發現,這棟僅4年的大樓裡頭電梯沒有感應磁扣,楊媽媽說社區鄰居有些人被偷怕了,在低樓層的陽臺都會加裝鐵窗,把整個陽臺封的死死的,而他們家則是加裝這種特殊門窗,從外面幾乎完全無法開啟,一個大男生用盡全力就是打不開,防盜措施做得很足,還是有人沒在怕。

TVBS記者林佑璇:「可以看到這個鐵門是隨時敞開,在晚上7點半之前都不會關閉,隨著進來到裡面,安全門也是24小時隨時都開啟的狀態,而且各通各個樓層,因此讓小偷有機可乘。」

除此之外,大樓的停車場也是破綻百出,出入口柵欄只有一半,留了一個出口讓機車通行,等於為小偷闢路再加上社區圍牆距離房屋近,竊賊只要一翻身就能輕易闖入,而大樓本身設計又都是緊緊相連,才會多次遭到歹徒盯上。
 

這裡住戶多是從眷村,搬遷過來的老伯伯、老太太,年紀較大的長輩,行動緩慢且生活作息固定,容易掌握成為嫌犯眼中待宰肥羊,讓住戶提心吊膽,但也只能加裝鐵窗或防盜鎖自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遭竊#社區#安全門#偷竊#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45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