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03年10月18日 兄弟象2度3連霸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1:55
二代象的海報,是不少人的少男時代回憶,林明憲是兄弟第2度3連霸成員之一。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二代象的海報,是不少人的少男時代回憶,林明憲是兄弟第2度3連霸成員之一。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兄弟飯店經營的兄弟象是中信兄弟前身,也是台灣最具人氣的職棒球團,13年前的10月18日,「二代象」在天母擊退興農牛(義大犀牛前身),兄弟象完成隊史第2次3連霸,也是中華職棒(CPBL)史上目前唯一達成2度3連霸球隊。
 
兄弟象從1992到94年在日本教練率領下,獲得隊史首次3連霸,當時被通稱「一代象」,隨後因為明星選手轉隊到那魯灣聯盟(TML),兄弟象戰力衰弱一段時間。

 
 
2001年是兄弟象隊史轉折點,補進陳致遠、彭政閔後,加上從三商虎解散吸收的蔡豐安,組成「三劍客」,日本投手養父鐵在台灣大賽完全燃燒,在1勝3敗劣勢下大逆轉統一獅,兄弟象拿到隊史第4冠,養父鐵從此深植象迷心中。
 
兄弟象02、03年也都在時任總教練林易增帶領下奪冠,完成隊史第2次3連霸,陳致遠也連續兩年奪下台灣大賽MVP。
 
03年10月18日,兄弟在天母迎戰興農,球迷賽前搶票相當瘋狂,因為球團賣票疏失,沒買到票的球迷甚至包圍球場,不讓球隊巴士進入,球團在球場外設置大螢幕,平息球迷憤怒。
 
(畫面取自網路)

當時兄弟象先發陣容為1棒左外野手林明憲、2棒二壘手馮勝賢、3棒中外野手陳致遠、4棒右外野手彭政閔、5棒一壘手蔡豐安、6棒DH王金勇、7棒三壘手陳懷山、8棒游擊手陳瑞振與9棒捕手郭一峰,先發投手為橫田久則。
 
兄弟象在台灣大賽最終以4勝2敗完成第2度3連霸,兄弟球團公開說法年度收入1.5億元以上,是職棒史上首支盈餘球團。
 
兄弟象03年指標選手彭政閔的月薪為12萬7000元,象隊當時沒有二軍,全隊不超過30名選手,團隊薪資支出不超過7000萬元,盈餘多少引人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兄弟象#彭政閔#中信兄弟#蔡豐安#林易增#陳致遠#3連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24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