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政委創先例! 唐鳳一週兩日遠距上班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2:11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又有創新作為,原來他再上任時曾跟林全要求,一週要有2天能遠距離上班,也就是可以不用進政院辦公室,因為唐鳳認為這樣較能保持心理平衡,工作上學到的新知才有時間沉澱和吸收;而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也證實此事,林全說雖然目前沒有規範,但只要不影響工作就可以。


 

行政院政委唐鳳首度到立院備詢時,桌上成堆的3C產品有VR、平板和電腦 ,讓一群官員和立委嘖嘖稱奇,但這些東西其實全是他上班的必備工具,而唐鳳也靠著這些3C配備,向林全要求一週2天遠距離上班。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國內也有很多資管處的首長,出國考察的時候是透過院內已經建置好的遠端平台進行工作,其實這並不是創舉。」

據了解,唐鳳還未踏進公部門時,就習慣用遠距離辦公,唐鳳認為這樣較能保持心理平衡,工作上學到的新知才有時間沉澱和吸收,所以他現在進入政院,規劃每週三和五不進辦公室,因為週一和週四院內有固定會議,而唐鳳和辦公室幕僚交辦工作事項,不用line,主要靠email等其他通訊軟體 ,另外他也力求讓辦公室同仁準時下班。
 

行政院長林全:「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遠距上班的規範,不過他是政務委員,他只要有任務,他可以在他的工作不受影響的情況下,利用遠距離電腦來傳輸他的想法或一些政策的指示。」

但也有網友不認同遠距上班,就有人留言「在家躺著看VR、上網打電玩,跟網友哈拉講業務機密, 政風處資訊處都管他(她)不到了啦!是不是?」文末還附上髒話,不過唐鳳也很有風度,親自向該網友解釋,「在院外時間,目前大部份用來和新朋友在較為熟悉、不會被打斷的場合進行傾聽和交流, 因為比較能吸收、反思,但以個人而言,很喜歡行政院的工作環境」,唐鳳或許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慣用的工作方式引發質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唐鳳#林全#政務委員#政委#辦公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23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