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神舟11號升空 挑戰最長載人飛行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8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4: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神舟十一號」太空船順利發射升空,這意味著大陸又往建造太空站的目標往前邁一大步;這次的任務將是中國大陸目前持續時間最長的太空飛行任務,主要目的是為大陸太空站「天宮二號」運送補給物資,驗證太空船與太空站對接能力,並進行太空醫學實驗與科學實驗。

大陸太空船「神州十一號」從戈壁沙漠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二號F火箭載運成功發射升空,兩名大陸太空人展開為期33天的太空之旅,這也是中國大陸目前為止,持續時間最長的太空飛行。

 

記者:「他們將在太空進行30天的科學研究,研究領域包含醫藥、物理學以及生物學。」

「神州十一號」目前已經進入軌道,預計2天內將與上個月才發射升空的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對接形成組合體,在太空進行太空醫學實驗與科學實驗並藉由這次的任務,考驗組合體對於承載太空人生活、工作與健康的保障能力。

記者:「他們將前往的天宮二號太空站是非常新的,事實上還是中國大陸2022年終極目標,要將永久的太空站送上外太空。」
 

中國大陸除了投注大筆資金與資源在太空計畫上,2003年成為除了美國、俄國外,第三個載運太空人升空的國家,並計畫在2018年發射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2020年發射探測器到火星、2030年載人類登上月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神舟十一號#天宮二號#醫學實驗#太空船#外太空#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74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