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役中校涉共諜 1人遭收押、1人10萬交保


發佈時間:2016/10/18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08:45
圖/TVBS
圖/TVBS

新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降到冰點,沒想到現在又傳出共諜案!疑似遭到對岸吸收的竟是兩名退役中校,過去任職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和中山科學研究院,他們甚至還被懷疑當起中間人,再吸收其他退役將領。檢方偵訊後,目前1名林姓退役中校以10萬元交保,另外一名邊姓退役中校則因有串證逃亡之虞,遭到裁定收押。


 

漏夜偵訊,直到凌晨2點,邊姓退役中校被裁定收押禁見,昔日頂天立地的軍人,如今反手上銬,竟是疑被對岸吸收當起了共諜,住家突然遭到搜索後被帶進新北地檢署。

邊姓退役中校,原本在國防部電訊發展室服務,6年前退伍卻疑似到大陸經商之後,一年前遭吸收變成共諜;另外戴著帽子不停遮掩的林姓退役中校,則是曾在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製造中心工作,11年前退伍後2010年遭到吸收。

檢調發現,他們兩人和大陸一名王姓少將接觸後被利誘吸收,在台蒐集軍事情報也分頭協助發展組織網絡,尤其近年來,疑似還跟范姓及游姓空軍退役上校頻頻聯絡,甚至前往對岸疑似與對方見面,但兩人涉案程度還在確認中。
 

目前范姓跟游姓退役上校以證人身分,到新北地檢署應訊後先請回,至於邊姓及林姓退役中校由調查局搜索共6處住所,偵訊後,林姓退役中校以10萬元交保,邊姓對役中校收押禁見,由於他們可能將部份飛官照片及國防報告書交給對岸,檢調漏夜擴大追查,希望及時攔截,別讓國防情報出現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諜案#退役#中校#兩岸#軍人#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979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