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及利亞糧荒危機 4百萬人挨餓飢貧交迫


發佈時間:2016/10/1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2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攻城掠地, 造成上百萬人流離失所,糧食也嚴重短缺,奈及利亞陷入飢荒危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指出,如果奈及利亞飢荒沒有緩解,明年將有超過40萬兒童營養不良,其中7萬5千人瀕臨死亡邊緣。

 奈及利亞民眾:「殺!殺死博科聖地。」
 

博科聖地是奈及利亞人的頭號大敵,這個不斷壯大的恐怖組織,綁架女學生震驚全世界,當國際社會關注被俘虜的女孩們,這群人還生活在逃不出的水深火熱。

影片旁白:「我們每天都在餓肚子、飢寒交迫。」

飢餓是400萬奈及利亞人最沉重的心聲,東北部的博爾諾州戰爭過後,糧食、飲水要什麼沒什麼,飢荒剝奪了災民所有的希望。
 

奈及利亞民眾:「我除了這條絲巾什麼都沒有了,沒有錢、沒有工作,除了飢餓一無所有。」

受苦的不只是大人,小朋友跟著父母挨餓受凍,骨瘦如柴等著治療的孩子湧進免費的醫療中心,營養不良的例子多不勝數。

國際救援組織志工:「我們看到有孩子出現皮膚潰爛,因為蛋白質能量耗損,甚至有嚴重的肺炎,因為當你開始餵食他們也會影響到呼吸系統。」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報告顯示,如果奈及利亞飢荒繼續惡化,兒童人口營養不良的數字明年將會突破40萬,其中7萬5千人瀕臨死亡。 

奈及利亞民眾:「以前我拿500奈拉可以買到一整袋的食物,但是現在就算拿1000塊要買2、3樣都有困難,人民都在哭泣。」

但糧食短缺物價高漲,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飢荒問題哪天能終結,仍然看不見盡頭。 

慈善組織人員:「對抗博科聖地組織的戰爭就跟全球其他反恐戰爭一樣,但這些議題國際社會注意的太少,人民受到的折磨沒有被重視。」
 

當世界焦點都擺在博科聖地,如何打擊恐怖主義、終結戰爭,飢荒問題的急迫性總是被忽略,慈善組織一再沉痛喊話,看見奈及利亞人的需求,為他們的溫飽伸出援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奈及利亞#博科聖地#飢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710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