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門鳳梨果醬加水果茶! 重現阿嬤古早味


發佈時間:2016/10/1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19:35
圖/TVBS
圖/TVBS

這一味撐起一片天,今天帶大家來品嘗水果茶滋味,台中起家的新興手搖品牌,創辦人因為小時候家裡務農,賣不完的鳳梨,阿嬤就拿來做鳳梨糖水,就是這個滋味讓他念念不忘,所以現在特別重現記憶,更加了台灣MIT的茶來提味,用古早味抓住消費者的口味。


 

就算天氣涼還下雨,依舊排隊買冷飲,幾乎都點這一味招牌水果茶,為何非得到這兒買款不算稀有的飲料呢?調出這口感的是他柯梓凱,剛創業時自己得挑水果、切水果,柳丁、蘋果、檸檬再加一些百香果,但獨門味道是這個,得淋上鳳梨特調水果醬,裡頭不只果汁而已,還要留住果粒精華才能跟別人的口味不一樣。

業者柯梓凱:「小時候家裡是務農的,家裡務農有種鳳梨,有時候會賣不完的情況下,阿嬤就會把鳳梨做二砂糖,煮二砂糖的時候,小時候就會喝鳳梨糖水。」

原來是把小時候的記憶改良再製,多了更多在地食材,加上台灣茶甜而不膩才能襯出水果味。
 

業者柯梓凱:「大概花了8到9個月的時間才把原物料找齊。」

MIT的原物料把阿嬤的鳳梨味道更升級,而且不只重現回憶,還要跟大家介紹這是「我家阿嬤的古早味」,所以連店名都用高齡90歲的阿嬤名字來命名。

業者柯梓凱:「阿嬤受日文教育的,所以就用日文來取這個牌子,有點古早味、酸甜酸甜的滋味,奶奶有喝過,她說好喝。」

用傳統水果茶訴說子孫倆的濃厚情感,但要成功說故事更讓年輕人買單,視覺包裝不能少,裝潢也要走復古路線,各地跑透透巡視監工,就是要確保除了飲品本身,店面裡裡外外都維持風格,因為以前曾為此吃足苦頭。

業者柯梓凱:「找了A設計師,她幫我們設計這樣的風格之後,我們看不喜歡又重新拆掉了,其實應該是說我們自己功課沒做好,不知道品牌定位要放在哪邊。」

過去定位不明確,賠掉千萬只能當繳學費,做足功課再出發,正式上市不到1年就已經從台中開往台北,分店要進軍大陸和美國,要讓國內外都能喝到兒時記憶中的酸甜滋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水果茶#鳳梨糖水#古早味#子孫#情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62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