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機車夯! APP租借V.S.增換電站搶市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18:51
圖/TVBS
圖/TVBS

電動機車越來越普及,想再拉抬業績,業者把腦筋動到換電站,他們統計現在光是一周,車主們換電池充電次數超過4000次,因此在台北捷運旁增設換電站,另外還有人開發APP租借電動機車,在台北市中正、信義、大安區設點,希望3年內能增加到3000輛。


 

記者陳宥蓉:「電動機車也可以用租的,利用手機APP在離你最近的地方訂車,開鎖、開車箱一鍵搞定!」

打開車廂雙人安全帽在裡頭,按下按鍵就可以發車,想要找車打開內建地圖,綠色點就是附近租借站。

租電動機車營運經理蘇鼎軒:「我們服務已經在今年10月11日上線,我們預估未來使用率可以達到10%以上。」
 

電動車機利用APP租借,在台北中正、信義、大安區共200輛,預計3年內增加到3000輛,計費方式前10分鐘25元,之後每1分鐘加價2.5元,鎖定北市需要短程交通的民眾。

民眾:「現在台北市來說開車還是相對的不方便,偶爾我們只是去個短程的地方的話,可以租一下然後就還,台北市其實有機車滿方便的。」

民眾自己買的電動機車,換電池的地方則是在捷運站,把電池放進換電站,上頭螢幕顯示跑過的里程數,再換給你2顆新電池,電動機車換點站全台共229個站點,一周換電池次數4000次以上,因為看準9月掛牌數超過1600輛創新高,因此增加電池駐點。台北捷運士林、府中、輔大在10月3日設點,淡水、永寧、復興崗、大湖公園、民權西路在6月初設立,預計年底前可以增加到21站;換電站增加,帶來每個月業績成長10到15%,比去年同期成長5倍,電動機車越來越普及,業者出新招搶攻市佔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機車#換電站#APP租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405

0.1558